初来乍到被投闲置散 前主播王嬿青一度迷茫

王嬿青是名出色的新闻主播。(档案照)
王嬿青是名出色的新闻主播。(档案照)

字体大小:

前新闻主播王嬿青初来乍到,曾经被“投闲置散”,让她一度感到很迷茫。

今年是新加坡和中国庆祝建交30周年,约前新闻主播王嬿青访谈时,她说,她应该是第一批前来我国的新移民。

话说1994年年尾,TCS(新传媒前身)到中国上海去找主持人,那时候嬿青刚好毕业于复旦大学,并在电视台当记者及主持节目,在朋友的介绍下前去面试而被录取,于是就跃跃一试和电视台签约,就这样来到新加坡。

回想当年“贸然”签约,嬿青说:“当时新加坡的电视剧在中国很受欢迎,也很有影响力,像《天涯同命鸟》《调色板》等,大家对新加坡的印象都很好,觉得是个安全、非常先进的国家,而我又是学新闻学的,心想既然有这样的机会,就试一试。”

王嬿青刚到本地时也曾经一度感到迷茫。

她说:“最初的几个月电视台没有安排我工作,只是要我每天到不同的Studio看人家彩排录影,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那时候她感到很沮丧和迷茫,毕竟自己是名牌大学复旦毕业,且又是修读新闻系,她说:“那时候我一直在想,若我留在上海发展前途应该会很好,放弃了一个东西来到一个新的国家新的环境,签了约却又没有东西做,真的很彷徨,那阵子下班回家,闻到人家煮饭的味道,我就会哭了!”

被观众认同

王嬿青被电视台委派主持《早安!你好》和《午后闲情》,这也是她在狮城事业的开始。

王嬿青说:“尤其是《早安!你好》,那是一个两个小时直播的新闻谈话节目,对一个新人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和锻炼,让我得以施展自己的能力,也得到很大的认可,在这方面我是很幸运。

嬿青接着说,《早安!你好》让很多人认识她,直到现在在外面遇到人时,还有人会说“你是那个主持《早安!你好》”,虽然节目已经很久远了,但留给观众的印象是深刻的。

亚洲电视大奖 夺最佳时事节目主持人奖

嬿青在电视台主持过各种各样不同类型的节目,其中她最喜欢的是《嬿青有约》。

她说,这是一个访谈型的节目,采访了很多电视的艺人,深度地揭开他们不为人知的一面,而这个节目也让嬿青入围了当年《红星大奖》的最佳主持人奖。

嬿青也透露自己曾凭《早安!你好》赢得《亚洲电视大奖》最佳时事节目主持人奖,所以,王嬿青说:“这两个节目对我的影响很大,在我做新闻主播之前,这样的节目对我的历练很大。”

回首过去,王嬿青心存感激地说:“我是很幸运的,学校出来,第一份工作就在新加坡,又在电视台当新闻主播,让很多人认识,所以我常觉得自己是非常幸运的新移民,大家都很喜欢我,给我很多工作的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