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客DJ安娜节目 杨庆煌视姐姐为这辈子恩人

杨庆煌在节目中分享与姐姐杨小萍的合照。(互联网)
杨庆煌在节目中分享与姐姐杨小萍的合照。(互联网)

字体大小:

30多年前凭一首《年轻的战士》红透半边天,杨庆煌视杨小萍为“这辈子的恩人”,透露姐姐处于半退休状态,在家含饴弄孙。

台湾资深艺人杨庆煌今早(12月8日)做客电台96.3好FM DJ安娜的“娜些人娜些事”节目,通过面簿视讯连线话当年。杨庆煌是歌后杨小萍的弟弟,他在节目中提及由于姐弟俩年龄相差17岁,他初出道时与姐姐曾被误认是母子,“在11个兄弟姐妹当中,我是最小的,我的父亲52岁、母亲45岁时生下我,我大哥的大女儿年纪还比我大,哈哈。我们家的情况很特别啦。”他视姐姐杨小萍为他这辈子的恩人,透露姐姐如今处于半退休状态,在家含饴弄孙,“她现在把精神放在家里,因为年轻时把精神放在舞台上。有一次看姐姐抱小孙子,我的眼泪差点掉下来,我觉得她值得拥有现在的一切。”

20201208_showbiz-yang-03_Medium.jpg
杨庆煌今早在家连线DJ安娜(左图),在他身边的是他的经纪人。

出道36年的杨庆煌曾主演电影《在室男》《报告班长》打响知名度,后期主要拍摄台湾剧,包括《台湾阿诚》《阿爸的愿望》《甘味人生》等。
杨庆煌在节目中表示,当年原本是以歌手身份出道,在参加演员训练班之后被发掘以电影演员出道,1984年接演第一部电影《在室男》。约两年之后,他才推出了首张专辑《年轻的战士》,专辑中的同名歌曲更是让他红透了半边天。

他忆起杨小萍早期非常辛苦,虽然当时一家人在南部有做小生意,但姐姐必须唱歌表演,照顾众多弟妹。

国中毕业之后,杨父提议杨庆煌去当小学徒,学学一技之长,但他在杨小萍的建议之下辗转到台北念书。

他表示,一开始跟大姐并没有太多接触,但在当兵退伍之后在她的牵线之下出道,“其实我是先加入唱片公司,当时必须考证照,所以多考了几项,没想到被发掘先拍电影再发片,跨两界。”

难忘当年本地热情歌迷

出道后他经常台湾、新加坡两地飞,难忘本地歌迷当年的热情,“我记得到了樟宜机场,看见新加坡的朋友拉起布条,把我吓到了!后来陆续出了很多专辑,我几乎都是台、新两边跑,有时候拍电影会跟剧组请假到新加坡,一年至少飞十多趟,但也甘之如饴。”

杨庆煌之前被问起演员和歌手之间,更享受哪一个身份,他都回说两个身份都喜欢。

“在新加坡出了很多专辑,所以在那里很多人都认为我是歌手。不过,台湾的朋友认为我是演员,所以我在台湾是‘最会唱歌的演员’,到新加坡是‘会演戏的歌手’,哈哈。”

目前在台拍片 想念狮城美食

杨庆煌今年有不少作品推出,包括参演的电影《馗降:粽邪2》9月在台湾上映,剧集方面则有大爱剧场的《我家的美好时光》《殷缘天成》。

他目前在拍摄新电影,为了今早的直播节目昨天由高雄乡下赶回台北,“因为想跟新加坡的朋友联系,现在台湾高铁也很方便,一两小时可以赶回来了。能跟大家见面是幸福,有工作是幸福。”

他表示想念新加坡的阳光和美食,但开心能透过直播连线跟新加坡的粉丝话家常,还即兴清唱了一段最喜欢的杨小萍歌曲《梦醒不了情》。

戏里由当年的帅小生渐渐转型成熟角色,杨庆煌丝毫不介意,他说,拍戏随着角色在变化,许多粉丝多年来跟着他一起成长,“我们不会感觉岁月在我们身上留下什么东西,都一样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