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16首歌涉侵权 田馥甄巡演后接前东家求偿信

田馥甄9月底一连举办四场演唱会。(互联网)
田馥甄9月底一连举办四场演唱会。(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讯)台湾人气女歌手Hebe田馥甄巡演9月底落幕,没想到10月就收到前东家华研国际音乐寄来的存证信函,指她在演唱会上演出的25首歌中,有16首歌都是华研国际音乐所属录音版权歌曲,她未事先取得授权,有侵权之嫌并计划求偿,此事来得突然,让她既错愕又傻眼,原以为能与老东家好聚好散,如今却撕破脸。

田馥甄演唱会吸引4.4万名歌迷朝圣,当时她曾感性表示,因为冠病疫情影响,久未上台唱歌,开唱前既担心又害怕,更举例像很久没有游泳,以为自己不会游了也怕呛到,但一进入水中,发现自己悠游自得。只是未久,她马上收到了前东家华研国际指她侵权的存证信函。据悉,好姐妹Ella获知此事后,立刻将她在“艾拉秀”演出准备唱的华研时期歌曲全数删除。

Hebe所属的乐来乐好经纪公司及何乐唱片,同时收到了华研寄出的存证信函,指Hebe在演唱会上演唱的16首歌曲,都是她在华研时期的作品,因此提出侵权的告诉及求偿,据了解,求偿的金额得视走红程度换算成商业价值,因此金额一时之间难以估算。

恐唱不了招牌歌《小幸运》

若版权未获解决,接下来的跨年等四场活动,Hebe将面临招牌歌《小幸运》等都唱不了,只能唱最新一张专辑的窘境。

据了解,华研国际音乐有此一行动,主要是希望音乐人与活动主办单位在演唱他人版权作品时,都要尊重智慧财产权与相关合约义务,例如去年6月30日举办的金曲30颁奖典礼,S.H.E受邀演出华研歌曲《十七》,主办方文化部即事前行文华研,取得相关同意与授权,因此,艺人与活动主办单位应都清楚明瞭版权的运作。

Hebe经纪公司:演出前已依法获授权

Hebe所属的乐来乐好经纪公司回应,尊重每位著作权人的权益,并已在公开演出前依法取得相关授权。

Hebe办第二次个人巡回演唱会,与同时期离开华研的好姐妹Selina、Ella合体,当时三姝在台上你来我往,重现合体时的绝佳默契。演唱会一结束,田馥甄马不停蹄宣传第五张个人专辑《无人知晓》,许久没办签唱会的她,为此跑透台湾各地举办签唱会。

虽然Hebe只字未提侵权争议或负面心情,但她于10月初曾发文感性写道:“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寒露,秋意渐浓,确实感受到几分寒意。”被媒体认为有“心寒”之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