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慕莲病情好转 友瞒99岁老母死讯

左图:余慕莲与母亲关系疏离。右图:余慕莲早前病情告急,一度住进加护病房。(互联网)
左图:余慕莲与母亲关系疏离。右图:余慕莲早前病情告急,一度住进加护病房。(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83岁资深港星余慕莲上个月传出罹患血癌,肺部也出现纤维化,住进加护病房。友人昨天(12月9日)透露她病况稳定,已转到普通病房,但目前仍未能进食,只能从鼻孔输入营养液。她也因无法自主呼吸,透过气切手术帮助呼吸及治疗肺部,目前无法开口说话,但精神状态佳,还透过医护人员帮助与友人视讯。

余慕莲病况好转,但她的母亲、前艺人邓美美本月7日在美国病逝,享寿99岁。由于余慕莲尚未康复,友人因此未告知她母亲的死讯。

邓美美一直在洛杉矶生活,多年前已住进护老院,坐轮椅不能行动,而母女关系一直疏离。

邓美美1947年入行拍戏,当时是黑白片年代,她参演过百部电影,多饰演舞女与妓女等配角,最后一部作品是1992年的《偷试隔牆花》。邓美美16岁就生下余慕莲,后来因余慕莲父亲家道中落,邓美美抛下丈夫和女儿到香港工作,其后余慕莲父亲另组家庭,她才把余慕莲接到香港居住。

余慕莲曾在访问中坦言童年缺乏父母的爱,母亲重男轻女,她直到11岁才上学,17岁毕业就出来工作,加上邓美美之后再嫁另有家庭,所以母女关系长期疏离,母亲也曾对她说如果不喜欢,就回广州跟父亲生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