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遇地震抱女逃生 林湘萍:好想返新

林湘萍一家其乐融融。(受访者提供)
林湘萍一家其乐融融。(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台北双层公寓住家遭遇6.7级地震,本地女星林湘萍爬出房间抱4岁爱女逃难,她感叹:当时真的想买机票立即回新加坡!

湘萍昨天(12月11日)傍晚接受《新明日报》访问说:“住在台湾之后遇过至少四次地震,但这一次是晃动最厉害的一次!”

她透露,前晚地震发生时,她在家中照顾两个宝贝——6岁的儿子宗杰与4岁的爱女芯羽上床睡觉之后,准备去洗澡,“没想到刚进入浴室,地震就来了!当时摇晃得非常厉害,我仓皇爬出房门,去女儿房间把她抱起来冲下楼,Alex恩沛则在楼下抱了儿子,四人一起躲进大餐桌下!”

lin_xiang_ping_2_Medium.jpg
林湘萍目前人在台北。(受访者提供)

“当时感觉整个大厦都在晃动,虽然晃动时间不长,却叫我心里很慌,心跳加速,我不是第一次遭遇地震,但真的有被吓到!”

后来,晃动停止,湘萍与另一半分别把小孩带回房间睡觉,“但心里很不安,身为母亲,首先就会考虑孩子的安全,担心会再有第二第三波,整晚不太敢睡!”

凌晨两点,公寓再度发生地震,但这次震动轻微,枕边人与家中小孩已熟睡,湘萍并没有把他们叫醒。

lin_xiang_ping_quan_jia__Medium.jpg
林湘萍全家。(受访者提供)

整个房子都在震

遭遇强烈地震时为何不冲下楼?湘萍苦笑说:“我住在20多楼,地震时不能乘搭电梯,住4楼的邻居还关心传短讯问我:‘你们还好吗?’邻居住4楼已深切感受地震威力,当时我真的抓狂,住在高楼怎么逃啊?即使逃也太迟了吧?但无论如何,一家人一定要在一起!”

“我当时真的很想第一时间买机票飞回新加坡!”湘萍说时仍心有余悸。

记者采访湘萍时,她正在厨房下厨为丈夫及儿女弄晚餐,“我到现在都仿佛感觉房子在震,是地还在震,还是心理因素?感觉就像晕船、晕车......我现在有点头晕、头痛!”或许因一夜难眠惨被折腾!

尽管家在高楼,但湘萍仍为地震逃难时准备了了急救包——急救包里有手电筒、哨子、水、干粮、保暖衣服、胶布、雨衣还有好些口罩,摆在房间门口,方便夺门而出。

湘萍的一对儿女友吓坏吗?“女儿还OK,她还小,不知道什么是地震,还问为什么会地震?儿子比较害怕,晚上睡不好,还说发了噩梦!”

与徐若瑄分享疫情消息

之前因地震,家里墙壁出现裂痕已修复,摆设品暂不摆高处,去年圣诞,湘萍与家人回台湾住家,至今近一年。

她留意新闻,从台湾回新不必隔离,她满心喜悦,正等待台湾方面做出相关呼应。

湘萍成了台湾媳妇、徐若瑄则是狮城媳,两人投缘成好友,冠病疫情期间常互通最新消息,“新加坡疫情控制得很好,若情况许可,或与徐若瑄一起回新!”

湘萍透露,梁静茹因有演出,加上马国疫情严峻,暂时回不了家乡了。

记者问湘萍,还会接拍本地电视剧吗?

“看机缘,上次是因为孩子放假才接拍,他们上课我就督促他们做功课,为他们下厨做饭,我问过儿子,妈妈去工作好吗?儿子说不要,他要吃妈妈为他煮的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