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本地男星省钱过节

本地五位帅哥男星黄俊雄、陈泂江、包勋评、张哲通、郭坤耀陪我们一起回顾2020、展望2021。(图:艺人IG)
本地五位帅哥男星黄俊雄、陈泂江、包勋评、张哲通、郭坤耀陪我们一起回顾2020、展望2021。(图:艺人IG)

字体大小:

佳节将至,虽然在疫情笼罩之下,但过节气氛不该被影响。本地五位帅哥男星黄俊雄、陈泂江、包勋评、张哲通、郭坤耀陪我们一起回顾2020、展望2021,并分享如果在疫情影响收入的情况下,如何“省钱”过佳节!

★黄俊雄:本地很多免费美景

疫情给黄俊雄最大的启发是:“我们一直注重外面的世界,疫情让我们转而关注身边重要的小事,发现健康就是快乐,希望‘重获自由’之后,我们会记得这次的经验。”他对2021最大的期许就是:“远离不平等、种族歧视、混乱,走出不安、不愉快、烦躁的情绪,走向爱、容忍、包容,世界变得更美好。”

至于如何过节,他说:“新加坡有很多地方可去,很多美景都是免费的!可以带家人去公园、海边走走,一起去运动、野餐,在我们的小岛探索,包括我们的机场也很棒!过节不一定要大鱼大肉,只要一家大小在一起,健康就是快乐!”

★陈泂江:厨艺派上用场

陈泂江新年最大愿望是能出国看世界:“前几年开始有出国自驾安排,原本希望可到不同地方探险,但因疫情没法进行。”他也坦诚疫情对他影响大:“阻断措施让我能静下来,认真反思人生。这十几年马不停蹄工作,没好好陪家人。希望明年在生活和工作上可以取得更好的平衡,投入工作同时也抽出时间关心家中大小事。”

他分享省钱过节的心得:“疫情虽影响大家,但不该打击我们过节的气氛。节必须照过,简单有简单的乐趣,依然能过得体面。拥有乐观态度看待一切,就会有独特的意义。我觉得大家不妨把宅在家两个月所累积的厨艺,好好派上用场,过节时邀请亲友来家做客吧!”

★包勋评:买菜精打细算

包勋评认为疫情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以前就算伤风感冒,都没有戴口罩的习惯,也没这么注意个人卫生,希望大家能保持疫情中养成的个人卫生习惯。疫情也教会我,不能把事情当做理所当然”

新年他最希望出国:“妈妈常说我是‘花脚’的人,今年是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整年都没有出国,想念在澳洲、中国的朋友。”不过他在本地拍戏一部接一部,最近还投资新餐馆:“把韩式烧烤、部队锅开在食阁,也是配合如今大家的预算,希望提供价廉物美的韩国餐。”

他认为省钱过节,关键在于买菜时要精打细算:“吃方面,最容易省钱。比如我现在一个人住,每次去超市买食材只要3块多钱,分配好可吃四顿意大利面!”

★张哲通:网购别冲动

“才华”冠军张哲通因疫情一直没法回马国见父母,他说:“新年最大愿望当然是希望可以回家看爸妈,他们肯定想死我了!”回顾2020,他有感而发:“做了蛮多以前不可能会做的事,没有白过,也没有遗憾。宅在家的日子教会我活在当下。之前会觉得这是很虚幻的概念,可当我能出门后,发现在外面吃个饭、和朋友见个面都是令人格外珍惜的。”

佳节期间,大家都爱网购,哲通建议:“大家下次网购时不妨试试加入购物车就好,不要马上结账,给自己一天后再结账,这样就不会冲动买下一堆不必要的东西!”

★郭坤耀:少买年货

“才华”亚军郭坤耀新年最希望:“跟朋友一起跳个舞蹈视频,我们原本可在毕业典礼一起表演,但因疫情错过了,希望有机会可以做到。也希望明年能让大家看到更多姿多彩的郭坤耀。我真的不只是会搞笑,我也有稳重,认真的一面!”

至于过节,他建议:“买食材回家亲自下厨!可以省更多,家人一起准备菜肴也很有乐趣。因为来家拜访人数会减少,年货也许可以少买点,避免浪费。”

五位男艺人将会亮相新传媒倒数节目《Let’s Celebrate 2021》并送上祝福,节目将于12月31日晚10时30分5频道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