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最红“女主播”的蔡琳 为什么从速配走到离婚?

蔡琳和高梓淇上周爆出已结束六年的跨国婚姻。(档案照)
蔡琳和高梓淇上周爆出已结束六年的跨国婚姻。(档案照)

字体大小:

41岁韩国女星蔡琳和39岁中国男演员丈夫高梓淇,上周爆出已经办理完离婚手续,结束了长达六年的跨国婚姻,但是离婚原因并未交代。

蔡琳当年凭和张东健合演的韩剧《爱上女主播》爆红。(剧照)

高梓淇只是在微博上祝福蔡琳安好,蔡琳则在IG上默认离婚,面对评论区的万千疑问,两人统统当没看见,非常低调。其实两人传离婚传了一年,有不少人表达并不惊讶。

高梓淇和蔡琳当年在电视剧《李家大院》里扮演叔嫂,却因戏生情,于2014年举行婚礼,邓伦还是伴郎。夫妻俩于2017年生下儿子,小名“礼物”。

高梓淇带蔡琳回他的太原老家举行婚礼。(档案照)

年前撤照已婚变?尾戒暗示新恋情?

一年前,有报道指两人的互动少了很多,网上更是毫无交集,私下也没有被拍到同框的照片或者视频,不再像刚结婚时经常出双入对,各种活动都是一起参加,引起婚变的猜测。

去年初,高梓淇在微博发文,称这一年经历了很多事。紧接着,蔡琳突然把社交平台上所有发过的动态都清空,包含之前夫妻俩的甜蜜照片。这个举动引发了两人离婚的大量讨论,但很快蔡琳就通过经纪公司否认了离婚的传闻。

蔡琳清空了她和高梓淇的甜蜜合照。(档案照)

近一年的时间,蔡琳一直带着儿子在韩国生活,身旁不见高梓淇。蔡琳9月份还晒出与儿子的合照,照片里她手上的婚戒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小拇指上暗示着单身的戒指。除此之外,她还晒出过与一名男性开心的合影照,并称对方和她的关系很珍贵,不少网民猜测她是暗示有了新恋情。

蔡琳与儿子的近照。(IG)

生活压力 + 产后抑郁 = 婚变主因?

有报道透露蔡琳生完小孩后得了产后抑郁症,她要求高梓淇陪她回韩国并转到韩国发展,但高梓淇觉得自己在中国都很难站稳脚跟,到韩国就更没前途了,因此拒绝了太太的要求。

高梓淇婚后受访时曾提到他和蔡琳都没有学对方的语言,日常的交流基本是通过眼神和肢体,语言不通就靠翻译器,有时候连晚上想吃什么都说不清楚。据说有一次高梓淇跟蔡琳开玩笑说她神经病,结果蔡琳看了翻译器以为丈夫真的在骂她,两人差点吵架。后来两人沟通时都会来回确认翻译器的翻译是自己的意思,才让对方看,这样也太麻烦了吧?难怪有网民说这样沟通怎么会不出事。

高梓淇也透露过,蔡琳生活在一个不懂别人在说什么的环境,感觉到压力很大。网民就推断生活压力和产后抑郁是夫妻离婚的主因。

公婆都爱的中国媳妇 打破四不标准的中国老公

除此之外,蔡琳在中国的生活还是不错的。她曾说公婆对她很好,公公还在节目里狂夸媳妇,更为后者学英语方便沟通。蔡琳也说当中国媳妇很轻松,不像韩国媳妇要承担所有家务;在中国,婆婆待她像女儿一样,公公则负责做全家的早饭。

许多人还记得高梓淇当年在北京三里屯围观群众的见证下向蔡琳求婚的情景,他边用韩语唱韩剧名曲《我相信》(I Believe),边走向蔡琳,然后单膝跪下,在众人一片“答应他”的呼喊声中,两人都激动落泪,蔡琳接过求婚戒指,场面感人。

2014年高梓淇在北京闹市公众围观下向蔡琳求婚,蔡琳刚开始不知所措,后来泪如雨下,接受求婚。(互联网)

蔡琳说过她择偶的四个标准:不找演员、不找外国人、不找年龄小的、不找B型血的男友,结果高梓淇全占了。原本大家还相信:遇见对的人,标准都可以打破。

蔡琳和高梓淇在韩国举行第二次婚礼。(档案照)

凭《爱上女主播》登顶 两度结婚都离

蔡琳当年凭韩剧《爱上女主播》里倔强努力又善良的女主成为顶级女星,也曾获得“最受欢迎主角”和“最佳新人”等奖项,但她在事业巅峰却选择和韩国歌手,也是朴信惠的经纪公司老板李承焕结婚。可惜据说因为蔡琳到中国拍戏,两人聚少离多,不到一年就分居了,三年之后正式离婚。

蔡琳的第一任丈夫是李承焕。(档案照)

蔡琳是最早一批到中国演戏的韩国女演员,她跨界中韩两地发展,演过的华语剧《情定愛琴海》《杨门虎将》《新醉打金枝》都受欢迎。

蔡琳与苏有朋在《情定愛琴海》和《杨门虎将》两结戏缘。(档案照)

高梓淇的知名度不及太太,他演过《新还珠格格》的萧剑,还有《新京华烟云》《秦王李世民》等剧。

蔡琳回韩国后,上了亲子综艺节目受访,又带着宝宝去逛海鲜市场,给孩子做营养餐,稍早前儿子3岁生日,她在社媒晒出旧照为儿子庆生,隔天和他同穿亲子装出行,心情看似不错。外界相信她也已经获得儿子的抚养权,希望往后她和前夫都能各自安好,彼此祝福,共同陪伴儿子成长,同时继续给大家带来更多精彩的影视作品。

蔡琳与疑似儿子的合照。(互联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