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茜自曝罹患“光毒症” 明言不当“赔钱货”

陈文茜(右)指定赵少康当代班人。(互联网)
陈文茜(右)指定赵少康当代班人。(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讯)陈文茜转战TVBS主持《TVBS文茜的世界周报》《TVBS文茜的世界财经周报》,日前与方念华、赵少康等人召开记者会。她透露其实自2015年以来罹患“光毒症”罕见疾病,平时无法晒太阳,对光过敏。

她说,因为无法晒太阳的缘故,平常在家就是读书、弹琴,仅会在晚上偶尔出门。她之前会在睡前写世界周报,结果颇多错字被网友纠正。由于习惯夜间活动,陈文茜必须靠服用安眠药入睡,她说:“我的身体提醒我,可以为理想工作的时间并不长。”万一到时身体不舒服要代班,陈文茜第一个指定赵少康,赵少康听了连忙答应:“她叫我做什么都可以。”问到会否与方念华两强相争?方念华说:“陈文茜只有一个,这个前提不存在。”陈文茜则拍拍赵少康:“只有我跟男人的战争。”

陈文茜也说,她去TVBS之前,先取得中天董事长蔡衍明的谅解。因为国际新闻节目的制作费高昂,外电一年耗资4000万元台币(约190万新元),不是YouTube频道负担得起的,而中视给她的时段是星期日晚间10时到12时,也不符经理级观众群的收视习惯,“我一年帮中天赚1000多万(约48万新元),我不能变成赔钱货,蔡董最大优点是有面子就好,他不在乎赔钱,但是去中视只有晚上两个小时太短,我跟他说,把对我的好意留给其他人,那两小时就给应该被照顾的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