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冰冰等千多艺人 个人资料网上贱售

杨幂(左起)、易烊千玺、李荣浩、李冰冰等大陆艺人个人资料被泄漏。(互联网)
杨幂(左起)、易烊千玺、李荣浩、李冰冰等大陆艺人个人资料被泄漏。(互联网)

字体大小:

(北京讯)近日,中国“明星健康宝照片被泄露”事件引发热议,包括杨幂、李冰冰、李荣浩、黄圣依、易烊千玺、李晨等多达1000多位艺人的个人资料在网上兜售。

“健康宝”一般指“北京健康宝”,是北京市大数据中心依托北京市防疫相关数据和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针对冠病疫情防控需要推出的应用。中媒调查发现,网上有人大量售卖明星健康宝照片与查询方法,在健康宝应用中,通过输入姓名加身份证号,无需再次人脸识别,即可查询到明星的健康宝照片。

记者发现,开始是花2角新币就可购买一位明星的健康宝照片,后来出现了4角新币可打包70多位艺人健康宝照片,1000多位艺人身份证号仅售2角新币等。记者查证发现,部分身份证号码属实。

据中国的律师说,公民的身份证号码是个人讯息一部分,除非自己主动公布,否则通过其他渠道获取他人相关身份证讯息,以谋取利益为目的,相关人士已涉嫌侵犯公民个人讯息罪,需承担刑事责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