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艺人王耀庆登央视唱《我的祖国》被呛

王耀庆(左二)和麦嘉欣(左一)、关晓彤(右二)、王祖蓝(右一)献唱《我的祖国》。(网络)
王耀庆(左二)和麦嘉欣(左一)、关晓彤(右二)、王祖蓝(右一)献唱《我的祖国》。(网络)

字体大小:

(综合讯)花系列男主角,台湾艺人王耀庆在中国央视跨年晚会,高唱《我的祖国》,被台湾网民呛。

继艺人欧阳娜娜,日前参与中国央视国庆特别节目录制时,登台演唱《我的祖国》后,另一台湾艺人,花系列男主角王耀庆前晚在央视的跨年晚会,以“中国台湾”身分献唱《我的祖国》,甚至和中国解放军同框,遭网友痛批干脆放弃台湾国籍,申请成为中国人才是真的爱祖国。

这不是王耀庆第一次惹出类似争议,他2019年3月时出席电影发布会,当时主持人提到“你也是半个内地人了,因为我们很爱你,虽然说你不是内地人,但是我们非常希望你来内地多拍戏”,王耀庆直接回应“台湾也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突然蹦出的这句话,也让王耀庆瞬间在中国爆红。

对于王耀庆的行为,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表示“为了金钱的利益,把自己国家糟蹋成中国并吞的对象,赚到了人民币,让自己成为一个让人看不起的一个人,轻蔑自己的家乡,这样子的人值不值得尊敬,我觉得大家可以公评”。

不过,中国网友看见王耀庆与解放军同框高唱《我的祖国》的片段还感动留言“眼睛都会泛泪”。

中国发展年收入470万

46岁的王耀庆,1995年拍《水晶花》在台湾出道,之后还拍了偶像剧、乡土剧,就连知名三合一咖啡的广告也是他的代表作。直到2011年到中国拍戏,演出电影《失恋33天》夺下电影百花奖最佳男配角,从此深耕中国演艺圈,一部片酬至少5千万台币(约235万新元),还被封为“国民舅舅”。

近年来,王耀庆到中国发展,因为不争男一,戏约反而不断,加上广告、综艺多方掏金,粗估年收入至少1亿台币(约470万新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