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李香琴:艺人纷感不舍

李香琴早前常来新马走动,图为2003年琴姐探访蔡厝港伯大尼卫理疗养院,由资深媒体人管雪梅拍下这感人一幕。(照片/ 档案照))
李香琴早前常来新马走动,图为2003年琴姐探访蔡厝港伯大尼卫理疗养院,由资深媒体人管雪梅拍下这感人一幕。(照片/ 档案照))

字体大小:

香港资深演员李香琴今天(1月4日)病逝,享年88岁。

李香琴除了留下许多为人称道的作品和角色,其乐善好施与和善的为人也令人称道。

她早前也经常来新马两地登台演出,不少慈善活动和节目总是有她的影子。许多本地艺人也和她有过接触,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眼中的“琴姐”是一个怎么样的艺人。

陈建彬:她热心又没有明星架子

本地资深艺人陈建彬90年代和李香琴一起到马来西亚登台一个月,对琴姐的热心助人以及亲切留下印象。

陈建彬受访时说:“八九十年代她常来新加坡登台,我们不时有同台的机会,相处最久的一次则是我和她,还有楚湘云、方刚、陈庭威和连环炮一起到马来西亚巡回表演了一个月。我对她的印象就是对人很好,虽然我们不是深交,但她看到我都会亲切地叫我彬仔。印象最深刻的是10多年前我在香港和她一起吃饭,新加坡电视台刚好打来托我邀琴姐参与一个慈善筹款,当时琴姐一口答应,她就是这么一个对慈善义不容辞的人。”

管雪梅:个性豪爽对朋友很好

前资深媒体人管雪梅因为工作结识李香琴,多年来保持联系,接到琴姐的死讯让她难过不已,“很遗憾因为疫情的关系没办法送她一程。”

管雪梅受访时说:“她以前来新加坡表演都会约我去吃饭叙旧,去年她生日我还通过视讯向她贺寿,可惜当时她已经不认得我。”

管雪梅印象中的琴姐是豪爽的人,对朋友也很好,“很多年前她的父亲过世,我和几个朋友飞到香港送殡,琴姐知道我们是自费过去的,特地包了红包给我们,她就是这么贴心的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