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走前被两家医院拒收 李香琴有多少巨星儿女们?

林峰称李香琴为“亲爱的嫲嫲”。(互联网)
林峰称李香琴为“亲爱的嫲嫲”。(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资深老戏骨李香琴去世,享年88岁。她的女儿萧紫筠告诉媒体,1月4日中午,李香琴家里的佣人跟平常一样,喂她吃米糊。但她吃了几口之后,突然之间咽不下去,于是家里的看护立即开始急救,并通知跟李香琴住在同一栋楼的萧紫筠,她立马联系了家附近两家私人医院,但两家都说不接收病人。萧紫筠只好用轮椅推李香琴下楼,坐车前往李香琴最近几年看病的伊利沙伯医院,可惜医生最后仍抢救不了。

萧紫筠说,看到李香琴非常安详和舒坦的样子,就像熟睡的小孩子一样,没有任何痛苦,这是最大的安慰。

李香琴在影视圈工作70年,为人和蔼热情,经常提携后辈,所以备受尊敬。她演过张国荣、刘德华、张曼玉、郑裕玲、锺楚红、马景涛、翁美玲、黄宗泽、陈法拉、林峰等人的妈妈,所以有“巨星母亲”称号。

李香琴于《亲情》中和周润发的母子档,受到观众欢迎。(剧照)

李香琴拍摄电视剧《当代男儿》时与万梓良、吕良伟结缘,当年万梓良当众斟茶上契后,吕良伟吃醋自己没份上契,饮酒泄愤,最后李香琴也认了他做干儿子。

李香琴分别和万梓良(上图)及吕良伟上契。(互联网)

关菊英在70年代时已跟李香琴以干妈干女儿相称,2003年李香琴71岁生日,两人正式上契,当时关菊英送上钻石耳环及支票给李香琴。同一日上契的还有苗侨伟的太太戚美珍,她跟李香琴在《欢乐今宵》年代已很投缘,上契当日送上一封大红包。李香琴则回以金碗及金筷子。

李香琴71岁时同日收关菊英(左图左)和戚美珍(右图左)为干女儿。(互联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