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香琴离世前 为何两医院拒收?

88岁香港资深艺人李香琴逝世。(网络)
88岁香港资深艺人李香琴逝世。(网络)

字体大小:

88岁“一代奸妃”李香琴离世前连找两家医院均遭拒,许绍雄说:入私立医院需要先测冠病,确定阴性才能入院。

琴姐女儿萧紫筠向香港媒体披露,前天(1月4日)约中午12点,琴姐因吃米糊发现吞咽困难,琴姐女儿萧紫筠接获消息联络附近两间私立医院,对方都表示不收病人,她只好用轮椅推着琴姐下楼,坐车前往琴姐近年看病的伊利沙伯政府医院。

为何琴姐连找两家医院遭拒?

《新明日报》记者今早联系香港媒体与艺人,香港资深媒体爽姐今午受访直言:“不关疫情事,通常香港私家医院都不会接收急症病人,一般都必须去政府医院,政府医院若没有急诊部门也不会收,所以琴姐最后才去了伊利沙伯政府医院。”

另一名行家丰怡姐透露,据她所知,私立医院接收病人态度非常谨慎,若有急症就直接去公立医院。

香港资深记者朱其瑞为琴姐离世惋惜,他说“除了香港,中国武汉到处都是政府指定去哪间对外收症,可能病患家属打电话时求诊的不是对外开放的医院吧。”

为了拍戏长年新港两边跑的欢喜哥许绍雄,提起医院拒收一事向《新明》透露:“据我所知,私家医院办入住手续,必须先检测冠病,确保结果不是阳性,是阴性才能入院。”

香港艺人离世后,大体安置殓尸房,由于处理后事需要经过很多道程序,比如安排殡仪馆、出殡、火葬场地点、日期与时间,必须排期,通常会等上数个星期。

众说纷纭 没床位?特殊时期?

为何医院拒收病人?网友众说纷纭,揣测:没床位?特殊时期?

88岁香港资深艺人李香琴(琴姐)前天逝世,根据其女儿萧紫筠所说,当时佣人跟平常一样喂李香琴吃米糊,但李香琴吃了几口就咽不下去,家人聘请的看护立即急救,并通知萧紫筠。

萧紫筠跟妈妈住同一栋楼,接获消息后联络附近两家私人医院,但院方都表示不收病人,她只好用轮椅推着母亲下楼,坐车前往母亲近年看病的伊利沙伯政府医院,但进急症室之前就已去世。

消息传出之后,不少网友讨论为何医院会不收病人,有部分热心的网友解答:“私立(医院)可以,特殊时期比如过年也会拒收,有些医院还会用没有床位变相拒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