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600艺人失业领救济金

TVB艺人打零工。(互联网)
TVB艺人打零工。(互联网)

字体大小:

前不久在TVB台庆晚会上,阿姐汪明荃霸气为TVB艺人发声,希望TVB可以给大家加工资。近日,有资深香港娱记爆料TVB的现状,这位娱记爆料,现在香港已经有600多位明星失业了。

根据娱记的爆料,香港艺人协会的会长古天乐曾经向失业的600多位明星发放8000元(约1400新元)的救济金。近两年来,古天乐确实很努力在挽救香港电影行业,推出了很多部电影,为不少香港艺人提供了工作。

photo_4_Medium.jpg
汪明荃。(互联网)

但毕竟凭古天乐一个人的能力,无法帮得了600多位失业艺人。在消费水平颇高的香港,8000元救济金其实不算多,所以才会有越来越多的TVB艺人开始做兼职赚钱维持生活。

根据爆料,TVB的一线艺人和配角的待遇相差很大。不过一线艺人的收入也不高,像当红的佘诗曼,在香港剪彩一次的费用也才2万港币(约3400新元)。

she_shi_man__Medium.jpg
佘诗曼。(互联网)

据资料显示,TVB一线艺人的片酬中,邓萃雯是8万(约1万4000新元)一集,郭晋安、郑嘉颖是7万(约1万2000新元)一集,佘诗曼6.5万(约1万1000新元),林峰5万(约8500新元)一集。但是配角们的演出费却只有几千块钱,TVB前艺人麦长青,他之前的演出费才300元(约50新元)。

TVB配角阮德锵就曾爆料自己原本一个月有6万(约1万新元)工资,但公司制度改变后,他一年只有一个演出,算下来只有一千多块,无奈只能离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