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婚娶旧爱 张振煊:对的人

张振煊和妻儿目前住在太太老家温州,那里的冬天比他的四川老家温暖。(受访者提供)
张振煊和妻儿目前住在太太老家温州,那里的冬天比他的四川老家温暖。(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36岁的前新传媒演员张振煊(原名张振寰)去年底闪爆婚讯以及妻子潘思臣宝宝已诞生的消息,让外界大感意外,他接受《联合晚报》专访时透露许多之前未曾公开的详情,但坚持不说儿子的年龄。

张振煊在2018年高调公开和潘思臣的恋情,两人是在2016年经李腾介绍而认识潘思臣。来自中国浙江的她小张振煊11岁,当时正在本地修读美妆课程。两人交往一年疑似情海翻波,两人在社媒上互删照片,张振煊受访时没有否认分手,但不愿多谈。

记者告诉张振煊,看到他发文宣布结婚时,还以为他娶的是新欢,没想到仍是旧爱。张振煊说:“是的,我们后来复合了。”他承认,认识这几年多来,因吵架分分合合不少次,但他们始终没有断了联系,后来两人在中国重逢,觉得彼此真正适合对方,“我们变得成熟,也都觉得找到对的人了。”

擅长洗奶瓶

张振煊受访时无所不答,但坚持不透露儿子的年龄。记者好奇问原因,他说跟家乡风俗有关,记者只好打住。

问他当了爸爸后有什么心得,他说:“我以前自以为自己会是很厉害的爸爸,因为婚前我觉得小孩子都满喜欢我的,呵呵!”但是婚后,他发现这不是事实,反而是太太比较厉害,他则好像没有什么特长,幸好他逐渐发现了自己的“功能性”。

他笑说:“我还满会洗奶瓶的。”又说:“我在家都跟儿子说英语,我们都比较重视双语教育。”毕竟夫妻俩都在强调双语教育的新加坡待过。

没戏拍暂当奶爸 天天与儿‘斗智斗勇’

张振煊目前人在太太于浙江省温州的老家,他暂时没有拍戏,和太太轮班照顾儿子。

他的老家在四川,气候比较冷,所以他就陪妻儿回岳父母家,让儿子在比较温暖的地方住下。

一路照顾儿子下来,他的感言是:“我就陪着孩子,其实什么也没做,但(照顾)他就是弄到你什么也做不了。”他笑说,现在是儿子睡他就睡,儿子醒他就醒;晚上要侍候儿子入眠,他形容:“跟他斗智斗勇。”

儿子取名张高铭,他解释“高”是太太非常喜欢的一个字,而“铭”则是根据宝宝的命理算出来的。宝宝的洋名是“Miro”,原来是谐音“米肉”,取孩子生肖属鼠,有首歌叫《老鼠爱大米》,以及宝宝生下来“肉肉的”。

儿子脾气像他

小高铭看起来好肉感,可爱得很,记者好奇问他:“你都喂他吃什么?”他笑说:“遗传,我小时候更胖!”

谈到儿子像谁,张振煊说:“大多数人都说像我,但我觉得他笑起来像妈妈。”他觉得儿子最像自己的地方是脾气,“听哭声就知道是个急性子,呵,要什么非马上要到不可。吃东西也很大口,胃口也很好。”

张振煊刚拍完古装神话片《封神三部曲》其中的首部曲,主角有黄渤、费翔、陈坤、袁泉等。三部曲将耗资六亿新元制作,打破中国片的纪录;另外两部曲将等疫情过后继续拍摄。他目前休息在家,刚好可以把时间都花在照顾孩子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