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共做5万次访问 普京致哀赞赖利金高威望

字体大小:

(综合讯)美国电视名嘴Larry King(赖利金)月初曾感染冠病入院超过一周,看似病情好转,未料却在前天逝世,终年87岁。赖利金近年健康欠佳,除了患有糖尿病,还多次心脏病发作,并曾罹患前列腺癌及肺癌。

前天,俄罗斯总统普京透过发言人就赖利金的去世致哀。他赞扬对方高度的专业精神以及在新闻领域享有至高威望。

赖利金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旗下最知名的主持人,年薪曾达700万美元(约930万新元)。他最为人知的招牌节目是《赖利金现场》(Larry King Live),其吊带配西裤、黑框眼镜的形象鲜明,主持风格以“问题简短犀利,不假装博学多闻”著称。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一共做了5万次的访问,对象包括普京、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达赖喇嘛等名人。赖利金曾坦言就算是每一国的领袖,当有机会访问他们,也绝对不会给予他们特别待遇,而是去想象一般人对他们会有什么好奇、想问的问题。就因为如此,他的访谈才会让观众喜爱,成为传奇名嘴,并进入全美广播电台与电视台名人堂。该节目共制播25年,于2010年12月16日画下句点。

年轻时在小电台打杂

赖利金出生于纽约布鲁克林区的平凡移民家庭,爸爸是餐馆老板,妈妈是纺织厂女工。只有高中毕业的他,入行前做过不少临时工,22岁时为了从事广播工作,先到迈阿密的小电台打杂兼打扫,后来有主持人辞职,他毛遂自荐,终于进入广播室。

1957年,赖利金首次主持广播节目,因表现优异,后来又主持了新闻和体育节目,周薪55美元;1960年,他开始主持针贬当日时事的《迈阿密秘密调查》,逐渐累积名气;1971年,他被控窃盗5000美元而被停职,指控撤销才复工。1978年起,他主持互惠联播网(MBS)广播节目《赖利金秀》成为重量级主持人,1985年跨台CNN打开全球知名度。

八段婚姻娶七个老婆

赖利金一生风流倜傥,八段婚姻有过七个老婆,前妻包括高中的青梅竹马、数学老师、《花花公子》玩伴女郎、女商人和女星等,第三段和第五段婚姻娶的是同一人(玩伴女郎Alene Akins,阿莲恩亚金斯)。

前七段婚姻最短不到一年就告终。他在19岁时娶了高中同学Freda Miller(法芮妲米勒),两人隔年奉父母之命注销婚姻。 赖利金与现任妻子Shawn Southwick(肖恩萨斯威克)的婚姻维持最久,长达22年,育有两子,但两人先后偷吃。他前年8月诉请离婚,但离婚条件到他过世前都未谈拢。

在几段婚姻里他共育有五名子女。去年他曾在三周内接连丧子又丧女,65岁的继子安迪(Andy)去年7月底因心脏病猝逝;隔月下旬,52岁女儿Chaia(琪亚拉)与肺癌奋战多年后也撒手人寰。虽然身心皆受创,但他却没有停止更新YouTube频道的节目,在去世前几个月他还计划进入播客(podcast),可谓一日媒体人,终身媒体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