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娱记爆料:周润发在家寡言 发嫂对爱犬诉心声

 周润发希望太太扩大生活圈子,不一定要每天给他煮饭。(互联网)
周润发希望太太扩大生活圈子,不一定要每天给他煮饭。(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跟周润发夫妇熟络的香港资深记者白露眉,在香港《苹果》专栏爆料,形容周润发生活有规律到很闷,在家话少,但发嫂像一隻开笼雀很多话说,有次白露眉到周润发家,就见到发嫂对着家中爱犬不停说话,发嫂说老公说她讲不停,怕他嫌她烦,只好对狗讲话。“我真不可以像他,可以整天讲不到十句话,这样我会闷死!”

据知,周润发夫妇若有冷战,最多维持一日就会雨过天晴,而且无论谁对谁错,一般都是发哥先让步,还说如果整天听不到老婆说话,会不习惯。

发嫂说:“多年来老公觉得我为他不断付出,好像没自己的生活,所以他好想我扩大生活圈子,不要你只在家里和九龙城街市两个地方活动,晚上不一定要留在家里煮饭给他吃,可以去逛街。”

与九龙城街市每个档主都认识 发嫂迷糊赊账 发哥提醒还钱

发嫂最喜欢去的九龙城街市,每个档口的人都跟她认识超过30年,白露眉曾跟她去那里买菜,发现档口的人她都可以叫出名字来,买菜时老板们都会半卖半送,回到家发嫂会高兴地向发哥邀功。不过,发哥没赞赏老婆,反而轻轻责怪说:“买只鸡,人家送一斤鸡脚给你,还做得了生意?下次不好要啦,不然就付钱。”

发嫂在生活上是个大迷糊,去街市买菜时经常忘记带钱,白露眉见她随意进一间店买完东西,对老板说:“先欠着,再借我5000元(约850新元)买东西!”结果竟真的借到,还借她地方放东西。

发嫂经常欠下一整街债,每到年尾,发哥都会提醒老婆,记得还钱。

夫妻俩体恤低下层

夫妻俩其实很体恤低下层,特别照顾九龙城街市一班档主好友,如果知道他们有什么困难或重病,都会在经济支援外,为他们介绍医生,甚至开车送病者去医院;也曾包一辆旅游大巴请他们一起去元朗吃盆菜,或是请他们看电影首映。

白露眉见过在首映会上,当发哥忙着接受访问,盛装的发嫂看到这些九龙城街坊,会撇下其他贵宾,热情地主动走过去打招呼,让街坊受宠若惊。

与江湖大佬谈发哥合约 发嫂据理力争

周润发与余安安于1984年离婚后,来新加坡登台,经朋友介绍下结识了富商陈首林女儿陈荟莲,两人拍拖仅一年多就结婚。

白露眉在1986年遇见夫妻俩,形容当时的发嫂很害羞,一直躲在老公身后,她开车来公司接老公回家,没想到遇见记者,所以有些不自在。后来到片场采访发哥,发嫂都在场,大家开始熟络起来,才发现发嫂性格开朗,喜欢说笑,没有架子,做起事来却很硬朗,十分保护老公,绝对不会轻易给人占老公便宜,所以后来做了他的经理人。

白露眉说,当年发嫂面对江湖大佬谈老公合约,都是胆大为老公据理力争,反而被大哥们赏识,尽量答应发嫂的合约要求。发哥1989年拍《赌神2》,影片因拍摄超时,按照合约需要补回136万新元超时费给发哥,但那个年代基本上没有演员真的会追讨超时费,谁知向华胜跟白露眉透露,“可以不给咩?发嫂追到我瘦,不给她会拿合约告我公司,我怕了她。”后来发嫂与向华胜还成为好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