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首开抖音账号 一天4000多万人关注

刘德华入驻抖音的第一天便重现《无间道》天台经典场面。(互联网)
刘德华入驻抖音的第一天便重现《无间道》天台经典场面。(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现年59岁的香港天王刘德华可说是一个时代的代名词。出道40年来,刘德华从未设置面簿、IG、微博等社媒网站账号,仅通过官方网站“华仔天地”分享个人动态。他在27日开通官方抖音,连发三段逗趣短影片,短短一天时间就累积超过4000万人关注。

刘德华在入驻抖音的第一天便重现《无间道》天台经典场面。他和梁朝伟在天台上的对峙台词“我要的东西呢?”“给我个机会,以前我没得选择”,让亿万网友惊呼“爷青回”(爷的青春又回来的意思)!当然,惊喜还不止于此,当天下午5时,刘德华又发布了一条“找搭档”的视频,以“男主角试镜”的形式回顾了自己的经典电影角色,如《天下无贼》中的王薄、《三国之见龙卸甲》中的赵云,随后还邀请抖音用户成为自己的“搭档”,引得一众粉丝争相报名,“#刘德华抖音新搭档试镜”又登上热搜榜第一位。

明星粉丝纷纷应援

此外,刘德华也不愧是明星们的偶像。入驻当天,张艺兴、贾玲、蔡少芬、容祖儿、邓紫棋、应采儿、欧阳娜娜、王宝强、曾志伟、苗侨伟……也纷纷在抖音上做花式应援。

陈赫跟朱桢俩模仿起《无间道》的天台名场面,王宝强上演自己和刘德华17年前拍摄《天下无贼》的“回忆杀”,肖央则是以红外套、扑克牌、小手枪“三件套”模仿《赌侠》……十八般武艺花式模仿,只为争当“刘德华娱乐圈分华”;还有张艺兴,挑战用刘德华歌曲歌词快问快答,只为帮妈妈追星刘德华,卖力的样子,让网友调侃道“仿佛看到了自己”,而他也幸运地得到刘德华本华翻牌“我也爱你张妈妈”。至于曾志伟、苗侨伟等和刘德华有过多次深度合作的艺人,则是上演“老友重逢”戏码,欢迎刘德华入驻。

据悉,目前共有2445个明星入驻抖音,根据27日下午4时最新榜单,刘德华在“明星爱Dou榜”中排名第二,其他排在前五名的有冯巩、邓紫棋、赵丽颖、范丞丞。刘德华的入驻可说是为抖音的明星版图再添王牌。

刘德华是少数从未开设过任何社交账号的明星。他曾在采访中解释:“我是真的不懂,其实我是个连讲电话都不喜欢的人,光是用文字,没有温度的接触让我不懂怎么说话。”

他的首个社交平台为何会选择抖音,有网友分析,一是抖音的巨大影响力与刘德华的国民度相匹配;二是相较于文字的僵硬感,刘德华或更倾向于带有真实感的视频与粉丝交流,抖音的娱乐生态正符合刘德华的需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