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赚钱仍扣薪三成 邓紫棋与男友被批刻薄员工9宗罪

邓紫棋近年在中国大陆人气爆灯,负面新闻却不断。(取自网络)
邓紫棋近年在中国大陆人气爆灯,负面新闻却不断。(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香港讯)公司赚钱仍扣薪水、反悔不发花红、拒绝员工申请补假……邓紫棋刻薄员工被爆9宗罪。

邓紫棋近年在中国大陆人气爆灯,负面新闻却不断,经常被批态度差,恃红生娇,继日前大陆传媒爆她是最讨厌艺人,《苹果》收到读者爆料,力数邓紫棋及其造型师男友魏俊杰(Mark)“九宗罪”,指他们刻薄对待同事,行为低劣。

《苹果》收到自称是邓紫棋同事友人的读者爆料,指朋友在邓紫棋出道到现时自组公司以来一直与她共事,但去年中邓紫棋和男友Mark忽然“变脸”,用尽招数和借口逼走为她打天下的同事,读者称看不过眼,爆出二人“九宗罪”。

1.公司赚钱仍扣薪水和花红

该读者指去年即使受疫情影响,邓紫棋的公司仍赚超过1000万港元(172万新元),她原本承诺向员工派花红,但最后以受疫情为由反悔,更扣员工30%薪水兼逼令放无薪假。

2.拒绝员工申请补假

读者指朋友常要星期六、日跟邓紫棋到内地登台,佳节时更加忙碌,可是当员工申请补假时,邓紫棋竟说:“你们做这一行就该知道假日没得放假。”

3.刻薄嚣张耍大牌

读者指邓紫棋要员工身兼数职,包括经理人、助手、宣传、销售及会计等,摆明“用到尽”,还有工作时经常出言“问候”同事,又命令同事在各个颁奖礼向主办方施压要求不彩排和压轴出场。

4.公开用粗话骂母亲

邓紫棋对员工无礼,就连自己母亲也一样。读者指邓妈妈有一次买了只劳力士表给自己,邓紫棋大发雷霆,当着外人爆粗骂母亲。

5.要歌迷赔偿名牌包

有一次邓紫棋背一个LV袋到内地工作,有粉丝拿签名时不小心滴了一滴墨在她的包包上,她即场大骂兼要粉丝买新包包赔偿。

6.绕过公关私下找客户

邓紫棋被指对钱十分看紧,读者指试过有客户透过公关公司邀请邓紫棋唱歌,但之后Mark为了省下给公关公司佣金,叫员工私下直接联络客户,务求赚到尽。

7.外国看秀一餐1700元

邓紫棋和Mark获品牌邀请到外国参加时装秀,品牌方会预备膳食费,但两人选择到米其林餐馆用膳,一餐埋单过万港元(1700多新元),最终苦了公关要向品牌公司交代。

8.贪小便宜找名牌赞助

读者指邓紫棋和Mark不时找名牌赞助,但之后又不肯贴照片上网帮品牌宣传,还有一次同事更发现品牌送给自己的礼物竟在邓紫棋家中出现。若客户提供保姆车,邓紫棋更会用到尽,相反用自己钱包车则会省着用。

9.扣发型化妆师费用

邓紫棋自觉名气带旺发型师及化妆师,日前开始削减相关费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