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玉武遗憾疫下无法回广州过年

戚玉武这几个月忙于新家装修,进度缓慢。(艺人社交媒体)
戚玉武这几个月忙于新家装修,进度缓慢。(艺人社交媒体)

字体大小:

戚玉武遗憾无法回广州老家过年,呼吁跟他一样离乡背井的人:找一些节目让自己开心!

戚玉武与白薇秀成家后,每年春节会跟一家大小回广州过年,岳父岳母也曾随行。今年因为疫情,人在本地的他无法回老家过年,他坦言失落,但终于能陪岳父岳母在本地过节很难得,是件好事。

阿武受访时说:“不单单是春节,因为疫情,我已经一整年没有回去看看家人了。我也知道,不单单是我,有很多人离乡背井在新加坡工作,也遇到同样的问题。”他想告诉同病相怜者:“虽然不能回家,但也能在新加坡过新年,在这里也有朋友和同事,要找一些节目让自己开心过节。”

问起往年回老家过年必做的事或必去的地方,他说:“逛花市。卖花的围着一个体育馆,或封整条街卖花。有些人不是真的去买花,而是去那边感受过年的气氛,我觉得新加坡没有这样的画面。”此外,他和家人每逢年初一会吃点心早午餐,“广州的东西有广州的味道,做法和口味不一样。过年主要是吃个气氛,吃个热闹,好吃不好吃排第二。”

对‘老婆牌’黄梨挞赞不绝口

20210201_showbiz-qi-02_Small.jpg
白薇秀亲手做的黄梨挞,阿武大赞好吃。(艺人社交媒体)

往年回广州过年时,阿武会带上“新加坡口味”如肉干、凤梨酥等回家送亲人。白薇秀日前学会做黄梨挞,考虑将黄梨挞寄到广州,后来因运输难题而作罢。

阿武对老婆的黄梨挞赞不绝口:“真的很好吃!不是因为她是我老婆。我很公道的,味道这种东西我是不会妥协的,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

新家装修进度慢

夫妻俩这几个月忙于新家装修,进度缓慢,“这期间装修人手不够,人手少,价钱和成本较高。我们希望4月份完成装修,但我觉得很难。”

阿武继而说:“疫情中的日子要过,东西要做,只不过在过程中要调整很多东西,真的不容易。”

预计下月拍新戏

阿武预计3月拍新戏,携手产后复出的沈琳宸主演音乐题材剧《大大的梦想》。他在剧中饰演音乐人,戏外自言“不专业”,指自己“只是一个歌迷”。

问阿武喜欢听谁的歌,他思索许久后说:“会听周杰伦,邓紫棋,还有饶舌歌手GAI……张学友和李克勤的也听,新的会听,好听的都会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