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咘咘先天弱视 贾静雯痛心自责

左图:5岁的咘咘两眼高度视差600度,经检查后戴眼镜矫正。右图:贾静雯(左起)和两个女儿Bo妞和咘咘都有大眼。(互联网)
左图:5岁的咘咘两眼高度视差600度,经检查后戴眼镜矫正。右图:贾静雯(左起)和两个女儿Bo妞和咘咘都有大眼。(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讯)46岁贾静雯和小9岁修杰楷育有2个女儿咘咘和Bo妞,深受网友喜欢,尤其咘咘更因水汪汪大眼圈粉无数,被封“最小网红”。

贾静雯昨天在面簿透露,5岁的咘咘罹患先天性弱视,两眼高度视差600度,经检查后戴眼镜治疗。因半年前学校例行检查才发现,让贾静雯非常自责。修杰楷则理性认为这是老天爷给咘咘的礼物。

贾静雯在面簿放上女儿戴上眼科检查设备,包括戴眼镜画图等日常,她解释半年前咘咘经学校例行检查发现眼睛有些问题,立刻到专业儿童眼科仔细检查。医生告诉夫妇俩,咘咘两眼视差高达600度,也就是俗称的弱视,让她当场吓到,“天啊,我们怎么可能都没注意到呢?”

医生说咘咘弱视是天生的,一出生就是高度视差,自己没感觉,也不会有奇怪的特征反应。贾静雯想到女儿从小被大家喜爱,就是因为她那双有灵气的大眼睛,因此得知的第一时间有些难过。但她心念一转,觉得还好及早发现,没有错过3至5岁的黄金治疗期。修杰楷也转发老婆贴文,提醒“定期检查眼睛真的很重要,别忽略”。

咘咘抗拒戴眼镜

因贾静雯10几年前动了眼睛雷射手术,修杰楷戴隐形眼镜,Bo妞没有这个状况,因此咘咘对于家中只有自己戴眼镜,起初有些抗拒。

不过经过贾修解释戴眼镜的原因,并给咘咘心理建设,她现在已经能接受。而她戴上眼镜后,发现看东西越来越清楚,所以适应得非常好。

贾静雯平常不会给女儿用3C产品,也少给零食,夫妇俩和家族中也没有高度近视者。他们从去年就让两个女儿到眼科和牙科定期检查,每半年洗一次牙。咘咘患有弱视,Bo妞则是牙齿方面较弱,3岁的她已经比别人早一步换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