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羽住院五年终回家 女儿:父亲有基本反应

王羽获金马奖颁发终身成就奖时,两个女儿王馨平(右图左)和王加露代领。(互联网)
王羽获金马奖颁发终身成就奖时,两个女儿王馨平(右图左)和王加露代领。(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讯)77岁资深影星王羽住院五年,昨天传出已出院回家休养的消息,女儿王加露受访证实父亲已搬至她租的新家,并由她与看护轮流照护,而住在香港的姐姐王馨平则因疫情受阻,虽相隔两地,仍十分关心父亲身体状况。

“独臂刀王”王羽红极一时,晚年转战商场。他2015年在泰国机场脑中风昏倒,当时他经历两次开颅手术,2016年情况稳定后搭医疗专机返台,一直在医院治疗休养,并由二女儿王加露随侍在侧,前年获得金马奖终身成就奖,也由两个女儿代领。如今在新年前搬至新处,王加露称父亲现在身体状况良好,“过年可以跟往常一样,大家聚在一起很开心,不过这次不用在医院了!”

王加露说,早在一年多前就想过让父亲出院,而新家也选在医院旁边,“我有带爸爸看新家,他很满意那个地方”,而她形容父亲身体也有所感受,并做出基本反应。

据台媒报道,王羽住院的五年间,后期没有医保给付须自费,因为他是住单人房加上请看护照料,每月开销逾10万台币(约4800新元),五年下来医疗费粗估近千万。王加露说住家里是她决定的,家人都同意,姐姐也同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