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天天天听《传奇》 王菲唱醒昏迷硕士男

医护人员用手机在患者耳边播放王菲的歌 。(网络)
医护人员用手机在患者耳边播放王菲的歌 。(网络)

字体大小:

(中国讯)一场奇迹在武汉上演,一名男子因脑梗死导致重度昏迷,医生在他耳边不断播放王菲的歌曲《传奇》,男子在昏迷39天后奇迹苏醒,令人啧啧称奇。

据中国媒体报道,湖北武汉的岑阳去年12月7日因患脑梗死导致重度昏迷。昏迷促醒的方式是综合的,了解岑男的兴趣爱好、生活学习经历十分重要。

20210204_enews_smfaye2_Small.jpg
王菲独特的嗓音,将《传奇》 唱出传奇音韵。(网络)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廖维靖教授团队得知,岑男目前在一家世界500强的高科技公司担任高层管理工作,从小到大成绩十分优异,大学及硕士均就读清华大学数学系,对清华感情深厚,对王菲的音乐更是痴迷。

医院根据病患的喜好与经历,制定了个性化的语言刺激和音乐疗法。治疗中,医生常向他说起清华大学的美景、校园生活,同时播放王菲的音乐;据悉,1月10日这名病患听到王菲经典歌曲《传奇》后,出现眼球运动加快、微微睁眼、眼眶湿润等反应。
前天(2日),这名病患奇迹般地从深度昏迷中清醒,现在已能和家人进行简单交流和肢体沟通。

《传奇》这首歌由中国歌手李健作曲,2010年央视春晚王菲翻唱了这首歌,她独特的嗓音,将这首歌唱出传奇音韵,不仅让更多人认识了李健,也让很多歌迷喜欢上这首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