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马炎庆挑战 陈罗密欧立下环保誓言

左图:陈罗密欧会自备餐具,减少使用塑料餐具。右图:陈罗密欧上周为老人家送上新年祝福。(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左图:陈罗密欧会自备餐具,减少使用塑料餐具。右图:陈罗密欧上周为老人家送上新年祝福。(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男星陈罗密欧最近接受交通部高级政务次长马炎庆的挑战,在新年立下环保誓言。

马炎庆最近在IG上载环保照,同时标明(tag)陈罗密欧,邀请他加入“我的绿色志愿”运动。陈罗密欧看到后,大方回应以后会自备餐具,减少使用塑料餐具。他受访时说:“我也会重用塑料袋装垃圾,有时还会把不同塑料袋的垃圾倒在一起,只丢一个塑料袋。”

热心公益的他说,曾在《快乐王子》饰演妥瑞氏症(Tourette’s syndrome)患者,因此也想为患者们做一点事。“我希望可以让更多人了解妥瑞氏症,他们是一群很被忽略的群体,不像自闭症那样有较多人知道。”

陈罗密欧上周也跟罗美仪和邓伟德一起到万国的康乐轩日间看护中心,为大约20名年长者送上新年祝福。这次的活动由陈罗密欧提议,邀请发廊义务为年长者剪头发,他之后亲自为老人家拍照,当场冲洗让他们带回家做纪念。

虽然演过方言剧,陈罗密欧坦言自己福建话只有半桶水,只能用比较简单的方言,多数时候是用华语沟通。谈到有趣的经历,他笑说:“很多老人家看到相机是笑不出的,我必须在相机后面像猴子那样逗他们,当他们露出笑容时,赶快按下快门!有些老人看起来脸很臭,但他们的笑容很美,当我给他们看照片,他们也觉得很好看。”

问到如何庆祝新年,陈罗密欧说虽然已经买了新家,但由于空间不大,所以还是会在父母的家庆祝。“我们初一会到奶奶的家拜年,其他亲戚就决定不去拜年了,因为要顾及人数很麻烦。”他说会组织全家来一个“本地一日游”,促进感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