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雁美国辞世 终年60岁

沈雁美国辞世,享年60 岁。(互联网)
沈雁美国辞世,享年60 岁。(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讯)被誉为台湾歌坛第一代玉女偶像的沈雁,惊传去年圣诞节前在美国辞世,终年60岁。

沈雁1979年出道,最知名的代表作是《一串心》。她当红时横跨歌坛、影坛和主持,与江玲、银霞并列华人国语歌坛第一代“玉女偶像掌门人”。

沈雁本名周美麟,1979年从华视第四期演员训练班毕业,原艺名为“林蓁蓁”,后因成语“沉鱼落雁”之美,改艺名“沈雁”。她于1979年底发行首张专辑《踏浪》,搭配电影《我踏浪而来》深受瞩目,1980年赴香港宣传《我踏浪而来》,在《青春交响曲之夜》首次与锺镇涛合作演出,在香港暴红,在短时间内人气横扫台、港两地。

1981年,沈雁凭着电影《蹦蹦一串心》主题曲《一串心》红遍台湾大街小巷,攀上事业高峰。她还主演过多部爱情文艺电影,1982年也首次主持台视综艺节目《雁在林梢》。

1987年,沈雁发行最后一张个人专辑《四季》之后淡出歌坛,并接受当时男友求婚,婚后移民美国定居,在纽约经营花店,育有二子,不定期回台访友探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