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分隔新马亲友传情达意 Ah Boy赖宇涵当快递送红包

赖宇涵变身“暴牙菇”贺年。(受访者提供)
赖宇涵变身“暴牙菇”贺年。(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拥有红包肖像,Ah Boy赖宇涵春节送暖,当起快递送红包零食,为分隔新马两地的亲友传情达意!

去年疫情肆虐,赖宇涵飞台湾、马国,前后隔离三次,他屈指一算有“一个半月都在隔离”,这33年来,他每年都会与家人驱车回柔佛新山、雪兰莪州与外公外婆、祖父母团聚,但今年只能一家四口,他与父母及弟弟在新吃团圆饭。

“这是我33年来第一次!无法回家过年的感觉很不好!”

眼见很多马国朋友、家人甚至是粉丝,因为马国疫情严峻,农历春节被逼分隔新马两地,宇涵自己也回不了家,脑袋就闪过一个念头:“不如我让人把‘暴牙菇’带回家......”“暴牙菇”是宇涵一手打造的喜剧人物,说话口齿不清,举止很搞笑,因此爆红网络,马国观众尤其受落,师父梁志强看中其市场潜能,已动念拍暴牙菇电影。

宇涵自掏腰包找设计师设计两款逗趣肖像红包,一是暴牙菇、一是发财菇,分派马国亲朋好友,没想到因此引来商机,有商家邀宇涵合作,何不推出“牙菇饼”?

似乎是水到渠成的事,宇涵春节最爱吃的零食正是牙菇饼,推出限量牙菇饼再送红包,市面反应很热烈。

回想有亲人分别在新马两地,今年佳节一定过得很纠结,宇涵索性以“暴牙菇”送暖,将食品与红包从马国运来新,自己当起“暴牙菇EXPRESS”,亲自驾车,送到接收者的手上!

“收到马国亲人的礼物,大家都在哭......”

lai_2_Medium.jpg
赖宇涵演出“怕输先生”。(受访者提供)

不觉得事业已上岸 盼赴中国与台湾发展

宇涵虽在本地演艺圈发展多年,但80%亲人在马国,祖父母甚至住在疫情最严重的雪兰莪州。

往年,宇涵总会与双亲及弟弟提前几天回马国,先到外公外婆家团聚,之后再驱车雪兰莪,年除夕与祖父母吃团圆饭,温馨记忆里的白切鸡、莲藕汤,尽是家常小菜,但吃的是说不出的温情滋味;夜一深,宇涵还帮年迈的祖母张罗拜天公、接财神,什么时辰什么方位,摆什么拜祭品,都是学问。

“由于雪兰莪州疫情很严重,祖父母只能留居家中,姑姑代老人家网购食材。”宇涵叹气。

去年“疫”整年大家都不好过,但宇涵因编剧《男儿王》踏足金马奖门槛,成事业突破口。

问起牛年心愿,宇涵说:“希望事业稳定下来,我还是会担心,不觉得自己已经上岸,牛年在直播网络上多下点功夫,疫情好转时尽快出国充电,还有,真心希望能到中国与台湾发展!”

宇涵中英兼通,能歌善舞会主持能写剧本,Ah Boy群中华语能力最强,他向往到中国参与真人秀,语气充满憧憬:“你知道吗?大家认为我只会搞笑,其实我会跳舞啊,我希望有机会上中国真人秀《追光吧!哥哥》,一展我的舞蹈技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