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牛年牛星——谁是红牛、斗牛、开荒牛?

陈伟霆(左)、庾澄庆(右上)和叶蒨文都是生肖属牛艺人。(互联网)
陈伟霆(左)、庾澄庆(右上)和叶蒨文都是生肖属牛艺人。(互联网)

字体大小:

牛年说生肖属牛的明星,为你数一数从新加坡到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日本、韩国,还有好莱坞各世代红极一时的“牛星们”。

开荒牛

先从本地说起,孙燕姿除了走红台湾,也是最早攻入中国大陆市场的歌手,阿杜则是最早攻入中国大陆市场的男歌手;在电视方面,李铭顺是最早在台湾占据一席之地的本地演员,可以说都扮演过开荒牛的角色。

孙燕姿(小图)最近邀请李铭顺拍摄MV,促成“双牛”的合作。(档案网)

红牛

一代打星洪金宝、全能偶像刘德华、歌神张学友、电视阿哥刘松仁、金曲歌王跨界金钟主持庾澄庆、亚洲视帝欧阳震华、词神林夕、得奖导演彭浩翔、影帝黄秋生、影后李冰冰和柯佳嬿等,都在自己的领域红遍华人世界,都是当仁不让的“红牛”。这当中,被称为工作起来像牛一样的劳模刘德华,更在2007年发过《一只牛的异想世界》的专辑和歌曲,完全自认是牛。

华人世界之外的“红牛”,还有韩国的宋仲基、郑雨盛、李光洙、全度妍;好莱坞的Anthony Hopkins、Dustin Hoffman、George Clooney、Jane Fonda、Meryl Streep、Richard  Gere、Sigourney Weaver,更是各富演技魅力的阿哥阿姐。

张学友、刘德华和宋仲基都是天王级人物。(互联网)

来到日本,属牛男星包括稻垣吾郎、反町隆史、浅野忠信、中井贵一、山下智久、松山研一,女星则有松岛菜菜子、宫泽理惠、深津绘里、筱原凉子、上户彩、绫濑遥等;这个阵容可是日本影视圈的中梁砥柱啊!

山下智久(左上)、绫濑遥(右上)都曾扮牛;松岛菜菜子则和牛一起演过戏。(互联网)

斗牛

黄秋生除了演技受公认,更以个性鲜明著称。他曾因一句“罗志祥是谁?”和粉丝展开骂战;又因疑似支持港独而惹来政治争议;以他直爽的大炮兼毒舌性格,比喻为“斗牛”也不为过。另外,脾气刚烈的黄日华,大概也可以归入这个类别。

黄秋生性格直率,说话如大炮兼毒舌。(互联网)

孺子牛

鲁迅说过“俯首甘为孺子牛”,意思是指“俯下身子甘愿为老百姓做孺子牛”,然而不少当了父母的艺人,在社交媒体上对孩子表现出来的疼爱,似乎也可用这句话来形容。因亲子关系而受瞩目的,远的有吴绮莉、庾澄庆、吴镇宇、蔡少芬、李铭顺,近的有许孟哲。当中,庾澄庆因儿子小哈利爱反串女装,吴绮莉则与私生“小龙女”关系处理得不好,亲子间的互动都备受注目。

蔡少芬(左上图起)、吴镇宇、吴绮莉(左下图起)、许孟哲各有各的孩子。(互联网)

听琴的牛

 “对牛弹琴”这句话是形容不解风情的人,不过有不少属牛的歌手都广受欢迎,他们可以自己的专业能力和魅力来推翻这句话喔,比如叶蒨文、赵传、陈慧琳、卢广仲、周笔畅、Bruno Mars(布鲁诺马尔斯)等,都是得奖无数的歌王歌后。其中,得奖得到手软,后来谢绝领奖的江蕙,更被牧场主发现,歌声有奇妙功能——边给牛儿按摩边让它听着江蕙的歌曲,牛儿的情绪就能稳定下来喔!

卢广仲、Bruno Mars、江蕙都以歌声闻名。(互联网)

初生之犊

好些艺人是一出道就爆红,例如早期的金城武、苏有朋,在台湾刮起旋风后获封“四小天王”之二;后期5566成员许孟哲、飞轮海成员炎亚纶,未满20岁出道从歌手各自跨到主持、演员都很成功,可以说他们都曾是初生之犊不怕虎,敢于跟其他天王天后分庭抗礼。

至于陈伟霆30岁未到就离开香港的舒适圈,勇闯中国大陆市场,迅速取得香港男艺人在大陆电视界最突出的成就;刘昊然才24岁,因为演了《唐人街探案》电影系列而晋升为票房过百亿(人民币,约等同于20亿新元)的演员行列,还是当中唯一的95后,他今年的《唐3》更是一举成为贺岁档领头羊,票房屡破纪录,刘昊然的身价大概又要往上飙了;冠佑最迟加入五月天,当时也才26岁,一路发展顺畅,随团人气飞涨。

还有更是巾帼不让须眉的关晓彤,19岁就与郑爽、周冬雨、杨紫被封为“四小花旦”,潜力备受看好。这四人崭露头角的年纪,一个比一个小,是不同世代的初生之犊。

炎亚纶(左起)、关晓彤和刘昊然都是20岁左右出道并迅速成名。(互联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