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钢丝缺氧太苦 吴孟达:这辈子拍戏第一次哭

吴孟达透露前年拍《流浪地球》半空中吊钢丝太久而缺氧,受不了而哭了。(翻摄《王牌对王牌》视频)
吴孟达透露前年拍《流浪地球》半空中吊钢丝太久而缺氧,受不了而哭了。(翻摄《王牌对王牌》视频)

字体大小:

(综合讯)从影48年、70岁资深港星吴孟达感叹曾经以为自己要走了,甚至自曝前年拍动作片时,因为吊钢丝缺氧,忍不住哭了!

吴孟达之前为电影《少林寺之得宝传奇》拍宣传照,突然用手按住胸口,面露痛苦表情,但仍坚持完成工作,消息传出后,令人相当关心他健康状况。他近日现身中国大陆综艺《王牌对王牌》宣传新戏,穿着桃红色针织衫的他气色不错,但走路有点颤颤巍巍,口齿也没以前流利,他一现身,现场的艺人沈腾、贾玲、华晨宇、潘长江等都起身鼓掌,对他相当敬重。

吴孟达在节目坦言当年受到病毒感染,心脏出了问题,“那个时候真的什么都做不了,心里面很多事情想做,力不从心。感觉几年没拍戏了,好像跟很多观众朋友距离越来越远了,夜深人静的时候,感觉自己好像要走了。没想到王宝强又请我拍戏,可以多活一阵子。”一番重病后的话语令人感慨。

其实吴孟达2014年就因为病毒感染导致心脏出现问题,在加护病房救治,期间一度传出乌龙死讯。动了手术后,吴孟达依然投入电视剧拍摄,那年10月还以电影《香港仔》入围金马奖最佳男配角。他也从不以健康欠佳为由推戏,结果前年拍科幻动作片《流浪地球》时,必须穿上重达70斤(约35公斤)的戏服,还要吊钢丝到半空中,令他一度缺氧不适,“说真话,拍了两天就很后悔,刚穿那个衣服就受不了,70斤,每个镜头下来我都要吸氧气,有一次吊钢丝,结果吊上去之后,下面动作导演还在商量这个镜头,我在上面很辛苦,缺氧了,下来后就不成了,就哭,我真的哭了那次,这辈子拍戏第一次。”令人听来相当辛酸。

谈到已有17年没合作的周星驰,被问二人会否再合作,吴孟达大笑:“我还没死,他还没退休,一定有机会的。”展现乐观幽默的老顽童个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