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向世卫通报 全球首个人感染H5N8禽流感病例

俄罗斯发现全球首个人类感染H5N8禽流感病毒的病例,并已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此事。(路透社档案照)
俄罗斯发现全球首个人类感染H5N8禽流感病毒的病例,并已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此事。(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莫斯科综合电)俄罗斯发现全球首个人类感染H5N8禽流感病毒的病例,并已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此事。

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Rospotrebnadzor)局长波波娃周六说,俄“矢量”(Vektor)病毒学与生物技术国家科学中心专家,从南部一家家禽农场的七名工人身上,分离出H5N8型禽流感病株的遗传物质。

该农场的家禽去年12月暴发禽流感疫情。

波波娃说,俄方已立即采取相关必要措施。七名感染者症状较轻,目前尚未发现人传人现象,但不排除今后病毒发生变异导致人传人。

禽流感病毒有不同的亚型。H5N8具有高度传染性并且对禽鸟具有致命性,但从未被发现传染给人类。

世卫组织周六证实接到了俄罗斯的通报。

一名发言人说:“我们正在与俄政府当局进行讨论,以收集更多信息并评估该事件对公共卫生的影响。如果得到证实,这将是人类首次感染H5N8病毒。”

世卫组织强调,俄罗斯染病工人“没有发病症状”,也没有发现该病毒随后在人际间传播。

人类会感染禽流感和猪流感病毒,例如禽流感亚型A(H5N1)和A(H7N9),以及猪流感亚型A(H1N1)。

根据世卫组织,人们通常是通过与动物或受污染的环境直接接触而受到感染的,但该病毒不会在人类之间持续传播。

人类感染H5N1会引发严重疾病,死亡率达60%。

法国国家农业、食品与环境研究所的研究负责人沃克说,众所周知,流感病毒会“迅速”进化。

她认为除了俄罗斯报告的病例之外,可能还有其他病例。她警告:“这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