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要求高 姚晨在舒适区会觉得不安全

字体大小:

部分图片由新电信电视提供

中国一线女星姚晨担纲主演之一的大陆贺岁剧《假日暖洋洋》热播中,剧中她跟实际年龄小11岁的小生白宇上演一段姐弟恋,两人CP感十足。近年姚晨更活跃于大银幕,她接拍的电视剧不多,过去五年的电视剧作品仅有《假日暖洋洋》《山海情》《都挺好》。姚晨近日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谈到自己对于接演的角色有何要求时说,她希望角色可以触动她,“我不喜欢待在安全区里,舒适区反而会让我觉得很不安全。”

看重角色的差异性

在挑选角色时,姚晨看重角色之间的差异性,她说,会尽量在角色里头去寻找不一样的点,也自信所呈现的每一个角色都是有差异性的。

“无论是《送我上青云》中的盛男,《找到你》中的李捷,《都挺好》中的苏明玉,再到这次《假日》中的许可依,她们都是现代女性,但她们每一个人都不一样。”她指出,影视作品里的角色都不是姚晨,但都由姚晨来塑造,“所以我会调动自己去塑造她们。”

在《假日》中,姚晨变身行事干练的王牌经纪人许可依,她说,许可依触动她的点有三个,“一个是喜剧,一个是经纪人身份,一个是姐弟恋。这三点结合,让我觉得有诠释空间。”

除了角色,姚晨每回接演一部新作品之前,都会看剧本,看团队,看合作演员是否合拍,再综合考量。

她解释,拍电视剧时间短任务重,如果想把每一场戏都尽自己最大努力雕刻好,是极其消耗精力的;尽管如此,也无法做到像拍电影时那般精益求精。不过,她还是会尽全力让表演能达到她所期望的范围之中。

她坦言:“我确实对自己的要求很高,但任何一部作品都是集体的艺术,所以我对合作团队的要求也会比较高。”

姚晨郑云龙豁出去演

姚晨在《假日》剧中被旗下男明星高俊裕狠甩之后到酒吧买醉,一场酒醉戏她毫无包袱对泳池大吐。

不过,不顾形象豁出去演出的不只是姚晨,还有扮演渣男、男明星的郑云龙。有一幕戏郑云龙拉肚子到处找厕所未果,狼狈不堪的样子让观众捧腹,姚晨说,她没有想到郑云龙很求真地去完成那段表演。

她说:“大龙(郑云龙)天性解放得很彻底,因为很多演员很爱自己的美啊帅啊,爱自己多过于爱角色,但是大龙没有。”

至于跟白宇的合作,她指出,白宇过去演出较多深邃、成熟的角色,但他在《假日》中变身阳光大男孩,虽然这些特质和他自身是有差距的,但白宇后来还是成功地将自身特质与角色完美融合,让他饰演的侯昊有担当感,又不缺失阳光少年的灿烂。

三亚拍戏瘦了一圈

姚晨去年拍摄《假日》,最难忘的是三亚的天气。

《假日》去年5月底于海南三亚取景,她说,夏天在三亚拍戏真的很热,观众看剧风景宜人,恋爱很甜,实际上她到三亚拍了40多天,就瘦了十几斤,“我经常看一场戏,上一秒脸还圆鼓鼓的,下一秒脸就凹进去了。”

之所以接演《假日》,她说去年受冠病疫情影响,大家都闷闷不乐的,当时她很想拍一部开心的戏。另外,她说自己也很久没有演喜剧了,“就想拍一部能让自己开心一点的戏,也希望能通过这个戏让别人开心一点。”

《假日》由姚晨、白宇、张静初和董成鹏等主演,该剧由四条主线展开,描述春节七天在三亚度假村发生的一系列浪漫爱情故事。

《假日暖洋洋》每星期六、日晚上10时,于e乐(新电信Ch11/501)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