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孟达留医肿瘤科 手术后报平安“渡过难关”

吴孟达健康状况不佳。(图:网络)
吴孟达健康状况不佳。(图:网络)

字体大小:

(香港讯)现年70岁的吴孟达近年屡传身体状况出问题,香港《苹果》收到可靠消息,吴孟达前天(2月20日)重病入院,目前获安排在肿瘤科留医,记者尝试致电吴孟达慰问,但他没有听电话。

好友田启文代报平安,接受港媒访问时表示知道他有病入了医院做手术,“他说(达哥)现在控制得很好”,做完手术后吴孟达有打电话给田鸡,称自己“大步槛过”(大步跨过)。

据港媒报道,吴孟达虽然有病在身,但绝少将病情告知圈中朋友,因为不想朋友为他担心,更不想麻烦别人。吴孟达好友田启文(田鸡)接受港媒访问时表示:“他说(达哥)现在控制得很好,找到很好的医疗团队帮他,我知道后碍于去年太多前辈朋友因肿

瘤走了,也不想去问他患了什么肿瘤或第几期,我只是鼓励他说什么病不重要,心态决定到康复程度。”

做完手术后吴孟达打电话给田鸡,称自己“大步槛过”(“大步槛过”为广东话常用话语,形容幸运地躲过灾难或顺利地渡过难关);探望过他的朋友指他情况良好,吴孟达太太也陪伴身边照料。

据知,吴孟达早前曾到澳门求医,但最近回香港,因为受病情影响消瘦了很多,达哥在农历年前身体状况转差,以前都有在过年过节发短讯跟朋友问好的他,今年农历年,朋友们都接不到达哥的讯息,发讯息问好也没收到回复,一度让人非常担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