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家中宝宝 沈琳宸一收工就飞奔回家

字体大小:

相隔10个月再拍戏,沈琳宸努力调适希望兼顾家庭和工作,但难免牵挂家中宝宝,她笑说:“我现在一收工就飞回家!”

幸福人妻沈琳宸去年9月22日诞下女儿胡绮轩(Layla),宝宝前天满五个月,沈琳宸也在日前复工拍摄新剧《大大的梦想》。《大大》是一部关于歌唱女团的戏,沈琳宸饰演女团的负责人,与戚玉武和张耀栋有不少对手戏。

她形容开工心情非常紧张,有一种重新开始的感觉,“当妈妈之后工作上和生活上都须要调适。”最大的不同就是她的睡眠时间变少了,“拍全天戏的时候我只睡四小时。因为宝宝有时晚上会醒来,即使她一觉到天亮,我还是得半夜起身挤奶。”

为了兼顾拍戏和照顾女儿着实不容易,她感慨地说:“很难把两个身份都做好,以前拍戏可以完全投入,在家照顾女儿时也可以全心全意,我还在找合适的节奏。”

沈琳宸的老公Deon虽然心疼老婆辛苦,但还是支持她拍戏,“老公说如果辛苦就别工作了,但他还是支持我做喜欢的事。”前天沈琳宸拍戏,帮佣又休假,Deon第一次独自照顾孩子,“之后他就更心疼我了,因为他亲身体验带孩子的辛苦。而我一收工就飞回家,看到老公时也很心疼他。”

演许瑞奇妈妈

沈琳宸在《大大》中演27岁许瑞奇的妈妈,她坦言起初有些抗拒,“我自己的女儿才五个月大,却要演一个27岁男生的妈妈!”

但当时她刚好读到一篇黄碧仁的访问谈到她演出陈泓宇和苏梽诚妈妈的心情,“碧仁姐说,如果演得好,观众是不会察觉到年龄差距的,我被她的话鼓舞,就放下了包袱。”

为女儿推掉一部剧

爱女心切的她曾为女儿辞演戏剧,“我原本有机会参演12月开拍的一部剧,但考虑到女儿当时才两个月,就忍痛推掉了。”

原以为拍《大大》时女儿已经五个月大,应该可以适应了,但她说:“日子越靠近我就越觉得自己还没有准备好。可是我的经理人跟我说,永远没有最好的时机,等孩子再大一点我还是会舍不得,想想也有道理。”

担心错过女儿成长里程碑

沈琳宸担心拍戏的这三个月会错过女儿重要的里程碑,例如第一次吃副食品、第一次爬行或坐立,因此一直催帮佣或母亲传孩子的视频给她看。

她还担心不能继续哺乳,因为希望哺乳到女儿一岁,她须要定时挤奶以确保奶量不中断,“拍戏时我得早上五点半起身,在出门前喂饱女儿,然后在上班途中再挤一次奶。”

拍戏时要找时间和地方挤奶不容易,未雨绸缪的她还特地买了一个帐篷,“万一去到没有房间的地方拍戏,我就可以在帐篷里面挤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