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过半百入选 郑惠玉引质疑 网民:英语是否能应付?

也有观众认为,年纪不是问题,郑惠玉演妈妈角色也不必靠外表。(新传媒提供)
也有观众认为,年纪不是问题,郑惠玉演妈妈角色也不必靠外表。(新传媒提供)

字体大小:

新传媒旗下新艺经纪昨天(2月23日)宣布与全球人才管理公司波西米亚集团(Bohemia Group)合作,力推六名自家艺人郑惠玉、林慧玲、陈泂江、张哲通、黄暄婷和谢俊峰上国际舞台,原因是他们精通双语,本身也具可塑性。《联合晚报》报道引起观众和网民热议,多数人针对阿姐郑惠玉,质疑她英语不见得精通。六人之中,没想到郑惠玉入选的争议比“新人”谢俊峰更大。

据记者的了解,郑惠玉华语比英语好,除了客串过《鬼马家族》(Phua Chu Kang Pte Ltd),并没主演过英语剧,在一般大型节目使用英语时,给人的印象是英语在一般水平,以致网民不认同。

53岁的郑惠玉在六人之中,年龄最大,网民wendytg01说:“年纪太大了,应该给别人机会。”

aloofafool则认为年纪不是问题,因为好莱坞不看年纪,现在郑惠玉演妈妈角色不必靠外表。

angelaahtee说,50岁进军国际是否太迟见仁见智,重点是郑惠玉有实力应付国际舞台吗?

chickieshi则表示乐观:“选得好,阿姐还想出国。”

观众:为何少了陈丽贞

也有观众反应,名单中为何少了陈丽贞和陈汉玮,尤其后者是六届红星大奖视帝。不过,据记者了解,陈汉玮英语不佳,相信是他没有走国际路线的原因,陈丽贞则是双语精通,读者林小姐就说新传媒应该多推荐有真正实力的艺人,毕竟“本地艺人去到国外,还是得靠实力说话,根本没有人知道你在本地是阿哥阿姐还是阿弟阿妹。”

新传媒昨天在新闻稿中提到,除了这一批艺人,接下来可能也有其他艺人获得进军国际舞台的机会。但有网民心急地说,应该多照顾其他艺人。

xiaojun1809问:“新传媒不是应该给每个艺人都有出国发展的机会吗?为什么只限制六个呢?新传媒应该多跟其他国际经纪公司合作,好好地把艺人推销出去。建议新传媒多拍综艺节目然给一人多些曝光,展示自我,也让观众更了解他们。”

angelaahtee指出,这六人中,有一些什么都有份,包括演重头剧、唱新年歌、演区域合拍剧、代言名牌、出席名牌秀等等,似乎包揽了机会,“是不是可以给其他人多一些机会呢?”

记者也上了波西米亚集团网站搜索,发现它在各大洲都有办事处,合作的艺人则主要集中在欧美澳三州,几乎都是洋面孔,当中没有本地观众熟悉的名字。

网民说,新传媒这一步只是一小步,而且很多年前就应该踏出去了,不是等到今天,至于本地艺人在外地机会如何,还要看能接到什么作品和角色才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