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歌疗伤无数 梁静茹却只能独自疗伤

梁静茹与前夫赵元同、儿子合影。(互联网)
梁静茹与前夫赵元同、儿子合影。(互联网)

字体大小:

43岁的马来西亚“情歌天后”梁静茹,2018年与前夫赵元同离婚,去年11月与总裁林达光恋情曝光,二人一起在酒店过夜,又跑去海边吹风接吻秀恩爱。正当大家都为她找到真爱感到高兴的时候,梁静茹日前突然在社媒宣布:“世界上任何关系,不强求,个性不合的,好聚好散。”由于和林达光彼此对人事物价值观不同,两人选择退回朋友关系。

梁静茹和林达光的恋情来冲冲去冲冲。(互联网)

歌迷纷纷留言安慰:“爱真的需要勇气,分手快乐,希望你能找到更好的。”用的都是梁静茹唱红,而且抚慰过许多受过情伤的人的歌曲名字。

梁静茹的音乐以抒情淡雅的情歌为主,她的声音听似平凡却有直指人心的力量,告诉你“你也可以坚强,用微笑祝福离你而去的人,面对一切悲欢。”歌迷总爱说“遇见静茹,遇见幸福”,称她是当之无愧的疗伤歌后。

疗伤歌后的诞生

从小就喜欢唱歌的梁静茹,在爸爸栽培下,年少时得过许许多多、大大小小的歌唱比赛奖项,其中一个转捩点是16岁时参加民歌创作比赛“海螺新韵奖”。梁静茹与两个同学,自己搭巴士从森美兰州瓜拉庇劳县到吉隆坡,一路从初赛唱到决赛,最后获得了第三名,因而在马来西亚滚石唱片公司发行的一张合辑中初试啼声。 马来西亚的老板把这张唱片推介给李宗盛听,原来梁静茹并不在推荐名单之中,谁知李宗盛听到她感情纯厚的声音,竟然深感兴趣。

梁静茹求学时期的样子。(互联网)

他于是约了梁静茹在新加坡试唱。梁静茹面对天王级制作人李宗盛,竟然表现得气定神闲,一举博得了他的赞赏,还把她签下了。1997年10月,19岁的梁静茹来到台湾,开始筹备专辑。她一方面感到十分荣幸,一方面也承受无比压力。在几乎整整两年的配唱岁月中,她要应付高难度的歌曲和大师严格的要求,开始感到水土不服,配唱工作一度停顿下来,她返回家乡重新整理自己,慢慢找回唱歌的乐趣与信心。

1997年4月,她回到台湾,把准备好的自己交给李宗盛。首张个人专辑《一夜长大》不幸遇到地震而取消宣传,销量不佳。但第二张《勇气》让她一炮而红,一首首高传唱度的作品——《分手快乐》《爱你不是两三天》《美丽人生》《为我好》《宁夏》《燕尾蝶》《可惜不是你》《崇拜》《丝路》《亲亲》《会呼吸的痛》《没有如果》《情歌没有告诉你》《爱久见人心》……全部被她唱成了细腻而深刻的“梁式情歌”。

梁静茹唱过许多脍炙人口的情歌。(唱片封面)

梁静茹的形象定位为“一个为爱而勇敢的少女”。让她唱出无数少女的心事,多少人伴着她的歌声恋爱、失恋、重新振作。仿佛被李宗盛说中那样,在梁静茹的歌声中听到的是一种“属于爱情最本质、最初始的感动。”歌迷看梁静茹,不是一个高高在上的偶像,而是一个可以倾诉心事的大姐姐。

曲折的感情经历

可能是因为年少失去父亲的关系,梁静茹对于稳定关系的追求和家庭的向往,从来毫不掩饰。

她刚出道就公开音乐人男友阿管。两人共同制作歌曲《喜悦》,在《勇气》的发布会上还亲密拥吻。然后这段情只维持了三年。分手后,阿管还写了一首歌《接受》给梁静茹,纪念他们的爱情。歌词写:“我们都接受,一定是彼此不够成熟,在爱情里分不了轻重,诚实得过了头。”仿佛交代了分手的理由。

梁静茹刚出道就公开男友是音乐人阿管。(互联网)

和五月天的贝斯手玛莎的情感纠葛多年,一直是公开的秘密。梁静茹的歌曲《情歌》,网传就是记录两人的爱情。在绯闻传得最火热时,她在演唱会上跟他的合唱,高调得好像要昭告全天下他们的幸福。可之后的网传分手,一样闹得沸沸扬扬,直到又是另一场五月天的演唱会,梁静茹再以嘉宾身份与玛莎同台,两人合唱了《听不到》,那时他们已各有家庭和幸福,眼前所爱也都成了旧爱。四年情就此无疾而终,画下了句点。

梁静茹和玛莎的绯闻传了四年。(互联网)

2007年梁静茹在演唱会庆功宴认识了美籍红酒商赵元同,交往两年后,他追到马来西亚的演唱会现场,单膝跪地求婚。他用一颗价值三万多新元的卡地亚2克拉钻戒,换回梁静茹两行感动的泪水和一颗跃动的心。2010年,两人共结连理;2014年,梁静茹生下儿子赵奕晨。然而2019年,梁静茹再度出现在新专辑分享会上,却是宣布已经与出轨的赵元同离婚,证实了先前老公是渣男的传闻。

梁静茹和赵元同的浪漫婚礼场面。(互联网)

梁静茹曾六度入围台湾金曲奖而落败,无缘歌后深留遗憾,没想到她的爱情一样坎坷。但是外柔内刚、坚强有勇气如她,只要认定分手快乐,相信未来还是能等到美丽人生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