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吃得太清淡 郭晋安不好意思请人回家吃饭

郭晋安全家习惯吃清淡食物。(互联网)
郭晋安全家习惯吃清淡食物。(互联网)

字体大小:

妻子欧倩怡是营养师,一家四口一日三餐吃得清淡,56岁三届视帝郭晋安说,不好意思请人回家吃饭。

《失忆24小时》近日在香港无线电视热播,郭晋安(安仔)在剧中饰演一名打散工的草根阶层,诙谐、生动、鬼马的演出获得网友的称赞,说他不愧是三届视帝。

guo_jin_an_zai_shi_yi_24xiao_shi_shi_yan_de_wu_yao_zhong_shi_yi_ge_cao_gen_jie_ceng_de_san_gong_wang_.__Medium.jpg
郭晋安在《失忆24小时》饰演的吴耀中,是一个草根阶层的散工王。(互联网)

入行35年的郭晋安,现实生活十分低调,2006年迎娶小他15岁的欧倩怡(Cindy),诞下一子一女,而Cindy近年更专注进修营养学课程,日前更考获一级荣誉学位,是名合格的营养师,让身为丈夫的安仔十分骄傲。

由于妻子专注进修营业学,所以这些年来安仔一家四口在家里吃得清淡且非常健康。安仔日前接受香港媒体访问时坦言:“其实我们真的很健康,我们健康到有时都不好意思请人到我家吃饭。因为我们吃得很清淡,很担心请人家吃饭后被问‘你给我吃些什么’。”

安仔说,他们一日三餐都以蔬菜为主,而且煮蔬菜时不下油盐,只将它烫熟后就吃,“有时我们到外面吃饭,发现食物很咸,会用开水再冲,将盐分给冲洗掉。”

_bqzayk3hrdkpspbz3nz0z8gylsmmhedc0fvyatbvcg_Medium.jpg
欧倩怡是名合格的营养师。(互联网)

孩子念完书才能入行

安仔有一子一女,与孩子的关系有如朋友。

安仔无论在演艺事业或生意都有有声有色,记者问他下一步仍想做些什么?他三句不离家庭:“我基本上不怎么打理我的生意,因为有我姐姐在看管,将来下一步要做些什么?我会希望看到我的小朋友成长,读大学。”

提及与子女的关系,他说就像好朋友一样,凡事有商有量,“我不会严厉,但该控制他们时我会控制他们。”

那,孩子有演艺潜质,是否会支持他们入行?

安仔直言:“无论如何都要先把书念完,这是我的原则。”

“幸福生活只是外壳”

结婚15年,安仔和Cindy是娱乐圈中的模范夫妻。

提及夫妻相处之道,安仔说,他每天都审视自己,“常听到外面的人会有婚姻危机,其实像大家觉得我和太太是模范夫妻,有女有儿,有幸福的生活,非常稳定,其实那只是外壳,里面实际上可以延伸到好多问题,像日常生活、孩子、夫妻间怎么看彼此等等,如果没有好好沟通,久而久之,慢慢累积,就会产生问题,同时发现对方好陌生。”

所以,维系夫妻之间的感情,安仔说一定要好好沟通,“我觉得每个星期一定要抽出一些时间,夫妻俩好好谈,去拍拖时曾经去过的地方,这样持续去沟通、去谈、互相坦承,这样才能维系长久。”

安仔透露,为此,他会放下孩子,与妻子出外拍拖享受而二人世界,并趁此机会好好沟通。

《失忆24小时》,周一至五晚上8时30分翡翠台(星和娱乐838频道,新电信电视511频道)播出,也可在Starhub Hub戏剧首选(星和娱乐860频道)、Go Select及TVBAnywhere+应用观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