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哥 一路走好 以为能康复 未交代后事

吴孟达银幕形象爽朗,幽默演出带给影迷无限欢乐。(互联网)
吴孟达银幕形象爽朗,幽默演出带给影迷无限欢乐。(互联网)

字体大小:

别了一代笑星!吴孟达不敌肝癌70岁撒手人寰,以为自己能康复出院,临终未交代任何后事!

入行46年的港星吴孟达(达哥)去年检查确诊罹患肝癌,2个月前动手术,日前从澳门医院转至香港沙田仁安医院住院化疗,不料昨日(2月27日)因癌细胞扩散、多重器官衰竭,于下午5时16分撒手人寰,享寿70岁。

田启文透露,吴孟达打了强心针后一直昏迷,模样“就像睡着”,他感叹:“达哥之前完全不知道自己情况这么严重,所以没有交代任何事。”他还说吴孟达停下手边工作就医后,还想康复后与大家见面,无奈事与愿违,闻者心酸。

wu_meng_da_du_zi_wu_wei_lun_you_dao_yi_yuan_song_ba_ba_zui_hou_yi_cheng_.__Medium.jpg
吴孟达独子吴韦仑(右)到医院送爸爸最后一程。(互联网)

亲友门外呼喊 达哥用意志力睁开眼

田启文透露,达哥临终时听到亲友在门外呼喊,他用意志力睁开了眼睛,之后才离开人世。

早年吴孟达又烟又酒,工作忙碌,饮食不定时,日积月累消磨健康。

2014年他曾因感冒引发细菌感染,导致心脏衰竭,在鬼门关前走一遭。后来他戒烟戒酒并减少工作,但糖尿病缠身,去年则确诊肝癌。他努力化疗抗癌,可惜仍不敌病魔。

达哥结过2次婚有1段婚外情,共生下4个女儿、1个儿子,弥留之际,亲友都在身边陪伴,包括他的首任太太和一对双胞胎女儿、现任太太侯珊燕与约19岁儿子吴韦仑、女儿吴楚妮都陪在旁。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2月2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