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孟达病逝 本地艺人社媒悼念

洪乙心赞吴孟达没有架子。(互联网)
洪乙心赞吴孟达没有架子。(互联网)

字体大小:

吴孟达在2002年参演报业传讯优频道台庆喜剧《醉无敌》。剧集在中国横店拍摄,阵容包括袁咏仪、张家辉,郭亮与洪乙心。2004年,吴孟达拍摄优频道50集情境剧《恭喜发财》,在本地待了三个月,与他合作的本地演员包括沈倾(前名沈倾掞)、洪乙心、李文海等。

洪乙心:两年前偶遇竟成永别

洪乙心昨晚(2月27日)受访说:“才刚过完元宵,真的世事无常!一个很值得大家尊敬的前辈竟然走了,我还想哪天能再合作。”她说,两年前在柔佛新山最后一次碰到吴孟达:“当时也是农历新年期间,我在一家餐馆偶遇达哥。他主动走过来打招呼,由于他瘦了很多,我一下子认不出。我说他变帅了,不知道他当时是否有病,但觉得他精神很好。我们聊了一下,没想到竟是永别。”

她赞吴孟达完全没架子。“他特别细心,记得我在中国拍《醉无敌》时还是新人。有一次,我被木道具刀的木屑插到手指,他很关心,叫我马上挑出来。我两天后都忘了这件事,他还放在心上,问我手有事吗?我真的很感动。”

李文海在《恭》饰演吴孟达的妹夫。李文海说,记忆中的吴孟达非常谦虚,没有架子,不会把自己当成大明星,而且工作上很配合。“他演喜剧是家常便饭,一举手一投足都非常好笑,我从他身上学了很多东西。”

李国煌2013年曾与吴孟达演出电影《十万伙急》,他很不舍达哥的离去,坦承是他的小影迷。台湾艺人康康所导的《十》是新加坡与台湾合拍片,在新台取景,李国煌说安排吴孟达在本地住宿的酒店非五星,而是3.5星至4星级:“为的是靠近拍摄地点,我很不好意思地不断向他道歉。他第二天看到我,说酒店很不错,叫我不要给自己压力。”他说吴孟达注重健康,喝的水也加柠檬片,而吴太太也过来照顾他。

《男儿王》导演王国燊是《十》的监制,他忆说吴孟达没架子,拍片准时到现场,等上阵也有耐心。他说:“吴孟达是我们这代人的偶像。演出《十》时,完全听从导演康康的要求。他是我见过,非常专业的有辈分的演员。”

吴孟达病逝的消息传开后,不少本地艺人在社媒悼念,其中包括林俊杰、刘子绚、黄文鸿、周崇庆、吴劲威、徐鸣杰、包勋评、黄振隆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