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孟达片酬多年不涨 宋祖德赞“良心演员”

字体大小:

(综合讯)中国大陆名嘴宋祖德说,前几年公司准备拍一部小制作喜剧电影,联系了吴孟达询问片酬,结果对方竟开价80万人民币(约16万5000新元);宋祖德惊讶地说:“在剧组待10天收80万,我以为我听错了,会不会是800万。”他震惊到再三请经理去确认。

宋祖德赞说:“吴孟达这样的大牌,片酬这么低,几乎几十年不涨价,令人惊讶佩服!”他指出,反观现在一些小鲜肉,片酬动辄几千万,像吴孟达这么低片酬良心演员太少了,只可惜那部电影题材敏感,最终没有拍成。

吴孟达出道就演“同学”周润发爸爸

台湾导演朱延平早在90年代就与吴孟达合作,包括《笑林小子2:新乌龙院》《异域之末路英雄》,到2008年的《功夫灌篮》等片。朱延平遗憾感叹:“刚认识他的时候,觉得他年纪不小,所以叫他达叔,后来觉得没那么老改叫达哥,再熟一点的时候才知道他比我还小一岁,他跟周润发是演员训练班同学,两人没差几岁,可是一出道就演周润发的爸爸,好人一个,乐观开朗,没想到……感触很深,想念达哥,我的挚友!”

吴孟达与周润发是1974年无线第三期艺员训练班毕业学员,同班同学包括卢海鹏和邓英敏等。过去吴孟达不时提起周润发当年不借钱给他的往事,并心存感激说,周润发是不想害他,否则自己也不会振作。

吴孟达于1979年演出《楚留香》的“胡铁花”知名度飙升,当年沉迷赌博,欠下30万港元(约5万多新元)赌债。当时他向周润发借钱遭对方拒绝,还因此一度气对方不出手相救。之后吴孟达获前辈关海山提点之后修心养性,努力工作,并还清债务,后来有机会拍电影《天若有情》,更凭“太保”一角于1991年夺得香港金像奖男配角奖。一次有人告知是周润发推荐他演《天》,两人冰释前嫌。

吴孟达遭骆驼踢碎脚骨 杜德伟:仍准时开工

杜德伟2004年曾与吴孟达合作电视剧《边城小子》,他发文追忆两人合作的点滴,并贴出吴孟达送他的书《角色的诞生》,“达哥说,这本书改变了他对演戏的整个概念,由最初的‘霸’变成后来的‘王’。”

杜德伟说,当年《边城》在无锡古装影视城取景,“那里的设备又比较落后,幕后工作人员工资微薄,一天开工时间超过十五六个小时,六七个人同睡一个房间。某晚寒流侵袭,气温下降至零下11度,很多幕后小弟衣服都很单薄,达哥当晚很贴心地安排助理隔天一早出城,买回来20多件羽绒服分派给有需要的小弟们,我被达哥的举动感动了,一直到今天还清楚记住。”

杜德伟还透露第一阶段在北京偏僻的沙漠拍摄一星期,“开工第一天达哥便被戏里一只骆驼用后腿踢碎了右脚的大腿骨,之后全程都要靠拐杖帮助行动,但达哥从没抱怨,每天带伤准时开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