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前首相纳吉:吴孟达和周星驰是传奇人物

周星驰(左)和吴孟达曾是黄金搭档,他还无法接受老友的离世。(互联网)
周星驰(左)和吴孟达曾是黄金搭档,他还无法接受老友的离世。(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吴孟达逝世噩耗传出后,中港台不少星友发文悼念,就连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也对他的离世致哀。纳吉前天透过面簿称赞吴孟达和他搭档多次的周星驰都是传奇人物。本地艺人悼念的则有林俊杰、刘子绚、黄文鸿、周崇庆、吴劲威、徐鸣杰、包勋评、黄振隆等人。

过去曾被吴孟达形容是“老死不相往来”的黄金搭档周星驰悲痛发声说,吴孟达的病情来得快,走得急,“他是我那么多年的搭档和老友,我现在还无法接受。”

刘德华和吴孟达曾在《赌侠》《与龙共舞》《天若有情》等多部电影合作,他说:“达哥走了,达哥在那边无病无忧了,一路走好。”

导演杜琪峰:“认识他(吴孟达)40几年,他早我一届艺训班,那时候还小,大家已经一起玩,是很好的朋友。”

吴君如和吴孟达曾在《赌侠2上海滩赌圣》被凑对,两人都是电影中的最佳绿叶,她回应港媒说:“以前最常合作拍戏的时候,他是我的良师,可以谈得来的朋友,演戏的好对手!”

任达华伤感地说:“达哥对香港和众多影迷制造了很多深刻回忆,他的离世是演艺界的损失。他的演绎方式是我们电影界无人能及的,大家都深感惋惜。”

1994年合作《笑林小子2:新乌龙院》的两童星郝劭文和释小龙都相继发文。

郝劭文说4岁时第一次见到吴孟达,“因为妈妈说叫达哥没礼貌,叫北北(伯伯)你又嫌太老,所以从此以后叫你都要喊四个字。”从此“达哥北北”成了郝劭文专属。郝劭文也说每次收工吴孟达会带他去吃好吃的,称赞他“因为是好孩子”。释小龙则哀悼说:“达哥伯伯没想到这么快……奇迹还是没有出现,心痛。”

马国艺人黄明志2013年拍摄《冠军歌王》,邀请吴孟达和高凌风演出,吴孟达片中饰演黄明志的爸爸,而高凌风过世前最后一部作品正是此片。如今两个前辈皆已仙逝,黄明志感叹说,当时自己还不是有名的导演,但吴孟达却愿意相信他,片酬也拿得不高,并热心给予晚辈指导和机会,“在有生之年能够有过跟吴孟达大哥合作的机会,是我莫大的荣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