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孟达曾因赌债想轻生 留千万遗产遗孀分一半

字体大小:

(香港讯)70岁的香港资深演员吴孟达2月27日因肝癌病逝,除了粉丝为他的离世惋惜,张敏、王祖贤、舒淇与杜德伟等曾合作的艺人也在社交平台发文悼念。他是无线第3期艺员训练班出身,无线2月28日晚上直播1小时悼念特辑《无可比拟的演艺泰斗永远怀念吴孟达》,3月1日晚上再播《永远怀念吴孟达:他来自江湖》。

《无》节目接近尾声,曾志伟透露吴孟达年轻成名,生活放任,欠下一身赌债,借钱借到没人敢叫他开工,“当时连他最好朋友都不再帮他,他觉得人生无希望,就在城门水塘想跨一只脚跳下去,希望下世重新做人,做更好演员,好好发挥。后来他想到下辈子可能做牛做马做狗,现在还是人,为什么不可以重新来过?他回TVB,跟所有编剧导演讲,我是不一样的吴孟达,之后他进厂都不会带剧本,所有对白都从头记到尾。”曾志伟说着说着伤感哽咽。

港媒报道,吴孟达留有数千万遗产,主要是储蓄及房产,其中一半留给现任太太侯珊燕,另一半则分给五名子女。不过好友田启文称达哥没有千万遗产,详细数字不便透露,而子女们也遵照遗嘱,没有争产。

据悉侯珊燕一直居住马来西亚,由于丈夫常年在中国大陆拍戏,夫妻聚少离多,听闻丈夫病重,侯珊燕才带着儿子吴韦仑、女儿吴楚妮前去香港探望。

科幻片遗作还未上映

吴孟达拍戏无数,近年因身体状况而减产,据资料显示他仍有一部作品未上映,该片是中国大陆的科幻电影《天逆骑士.变体》,由谭耀文担任男主角。电影2019年7月在宁夏开镜,8月杀青,电影原定去年上映,但之后一直未有消息。他在戏中饰演女主角兼杨幂新捧女星代斯的父亲,代斯也在社交网站上载与吴孟达合照,并发文悼念,指吴孟达:“每次开拍之前颤颤巍巍地走到镜头前,一旦开拍就能全心地投入表演,收工前会温柔地对每个人说辛苦了。”谭耀文亦发文:“达哥!一路好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