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孟达7日设灵 追思会将取消

吴孟达在《窃听风云3》饰演老奸巨猾的商人,古天乐赞他混身是戏。(网络)
吴孟达在《窃听风云3》饰演老奸巨猾的商人,古天乐赞他混身是戏。(网络)

字体大小:

(综合讯)达哥吴孟达于上周六因肝癌逝世,已定于3月7日于红磡世界殡仪馆地下敬礼堂设灵,以基督教仪式举行,8日大殓仪式后,灵柩将会奉移柴湾歌连臣角火化场进行火化,其好友田启文受访时表示丧礼细节日内再谈,之前指会办的追思会则取消。

疫情底下,或许因考虑安全问题,追思会取消,如此一来,就无所谓先前说的让粉丝参与悼念的“追思会直播”。

对90多岁母保密病情

对于吴孟达生前一直对病情保持低调,田启文指全因不想其90多岁的母亲担忧:“他母亲都是在吴孟达离开当天,见儿子最后一面才知道,老人家当然非常伤心!

留下47万遗产?田启文:假的

从影48年的达哥,拍过接近170部电影,几乎跟香港所有巨星合作过。达哥曾在访问中说:“没有小角色,只有好演员。”他十分抗拒“度身订造”角色,喜欢自由发挥,“三叔”这个经典角色也是由他自己创造出来的。

至于外界关心的遗产部分,田启文则透露吴孟达没有太大的经济问题,“说他有1000万台币(约47万新元)遗产当然是假的,但我不会说有多少,子女也没有为遗产而去做些什么”。

古天乐 王祖贤 悼念

曾合作多部电影、演艺人协会会长古天乐昨天在社交网发文悼念:“在《香港仔》他饰演和我关系紧张,彼此针锋相对的父亲,还记得达哥抱病为《香港仔》做宣传工作,《窃听风云3》再度合作,他饰演老奸巨猾的商人浑身是戏,和他合作真是令我十分难忘。”

不少达哥生前好友在社交网贴文悼念,王祖贤前天(28日)在面簿上载一张28年前的旧照悼念吴孟达,相片是当年拍摄电影《芝士火腿》的演员合照,王祖贤留言:“达哥,一路好走,阿弥陀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