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义达“消失”8年 自爆健康出状况

(左图)黄义达形容这些年过得特别好,生活简单,无欲无求。(右图)黄义达元旦当天更新微博头像照,是十年前的照片。(受访者提供)
(左图)黄义达形容这些年过得特别好,生活简单,无欲无求。(右图)黄义达元旦当天更新微博头像照,是十年前的照片。(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消失”八年,黄义达解释:健康出问题,同时在寻找突破。

本地歌手黄义达2013年发行专辑《heart disk心盘》之后,几乎从舞台消失。今年1月1日,他在微博写下“2021快乐”,同时附上一张自拍照,让歌迷相当惊喜,大呼:“快点出新歌吧!”

记者联系上人在北京的黄义达,他透露签了一家北京经纪公司,所以大部分时间在当地,但其实这几年常回新,最近一次是去年农历新年。他笑说:“我去了很多次动物园和环球影城,还有荷兰村,有被认出,也有被要求合影。”

去年农历新年回来时,他原想留下来,但公司帮他接了工作,他只好回北京,没料到后来爆发冠病疫情,至今无法回家。他说:“我21岁离开新加坡到海外发展,每年新年都会回家,今年是第一次没有回去,很想家人,也想念海南鸡饭,还有妈妈的laksa。”黄妈妈以前是卖laksa的。

肩膀受伤、腰尾椎侧弯 减少演出工作

八年没发专辑,2015年参与演出中国剧《面包树上的女人》之后也没再于幕前亮相,黄义达解释:“以前长期弹吉他,我的左肩膀常会出现类似脱臼的声音,很难受,所以现在写歌的状态没有以前快。我还有腰尾椎侧弯,有一次只是咳了一下,整个人跪地不起,这让我演出时负担很大。因为这样,我减少了幕前的工作。”

今年将踏入42岁的他也坦言,17岁开始写歌写到现在,到了一个“腻”的阶段,极力寻找突破。他感慨:“真的让歌迷久等了,但我真的不知道怎么突破。其实我手上有很多歌,都是七八分钟,只有曲没有词,我还没想到要写什么?我还有一首歌已经完成混音,但我觉得歌词的共鸣度还不够。我不想为了发而发,我是作音乐,不是卖音乐。”

虽然没有发个人专辑,但黄义达近年在幕后耕耘,为电视剧《锦绣未央》写了主题曲《天若有情》,也为电视剧《时间都知道》的原声带写了多首歌曲。

不担心被遗忘

销声匿迹这么久,可会担心被遗忘或被淘汰?黄义达以处之泰然的口吻说:“从来没有担心。我的心态不是非要赢,或不能输,而是每天活得开心。我觉得之前短短的修行改变了我不少。”他曾在2009年在泰国清迈剃度,短期修行17天。

他形容这些年过得特别好,生活简单,无购物欲望,并透露在使用的手机是iPhone6和iPhone7。他也不常更新社交媒体,他说:“我希望有隐私。”注重隐私的他,被问及感情状态,他回说:“这方面就留给我自己吧!”

“近照”是10年前拍的

今年1月1日会突然更新微博,之后也在农历新年发文祝大家“牛年大吉,万事如意,身体健康”,黄义达说,过年还是要给大家送上祝福,是一种过节的心情。

他还揭开一个“秘密”,原来他更新的那张自拍照是十年前拍的,笑说:“我差点找不到照片,我很少自拍,手机里几乎没有自己的照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