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中国影视寒冬仍戏约不断 崔鹏自认幸运

崔鹏在《斗罗大陆》中的角色造型。(受访者提供)
崔鹏在《斗罗大陆》中的角色造型。(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才华”冠军崔鹏回中国发展已10余年,最近几年遇到中国影视寒冬期,但他坦言个人虽有影响但还算幸运,虽遇疫情自己还有机会一直在创作。

崔鹏是2003年“才华”冠军,2009年选择回中国发展,最近他参演的中国古装玄幻剧集《斗罗大陆》在央视8台及腾讯视频热播。该剧是根据网络热门小说改编,主要讲述自幼丧母,与父亲相依为命的唐三(肖战饰),与孤儿小舞(吴宣仪饰)结为兄妹,克服了重重困难,成为站在武林巅峰的励志故事。

崔鹏接受电访表示,自己在剧中出演的角色素云涛是武魂殿的首席执事,也是挖掘肖战武魂的启蒙老师。

cui__Medium.jpg
崔鹏在《赘婿》中的角色造型。(受访者提供)

崔鹏和肖战合作多次,曾合作过《庆余年》《斗破苍穹》等。谈到这次的合作,他连夸肖战在剧组很谦虚,也很勤奋,对剧组的每个工作人员都很尊重,两人的合作状态也不错。

崔鹏回国发展已有10年有余,老话重提,问到他回国发展如何?崔鹏表示路漫漫其修远兮,这是最好的时代。很享受中国影视的多元创作环境,多年来不断突破自我塑造各种类型的角色,很幸运有很多角色被观众记住和喜爱,事业发展虽然有起有伏,但很知足和惜福。

对于中国当下许多演员在演员竞技类综艺节目中大吐苦水,无戏可拍,崔鹏反而觉得自己还是幸运的,戏约不断。他说,可能是自己不挑角色大小,只要有空间发挥,有人物灵魂,都会享受其中编织人生百态,二度创作努力让人物闪耀不一样的“烟火”,影视行业大浪淘沙,留下的永远是坚持的人和更专业的人。

他也提到中国几年前开始出现影视行业寒冬期,去年疫情更加严峻,但对他个人还算影响不大,有幸拍了很多不错的作品。他对记者细数了一下,去年包括主演及参演的剧集多达八部。

不过他也认为,中国影视行业会越来越好,重新洗牌后会走向更加正规,产业化也会更加完善。

img-5200_Medium.jpg
戴向宇。(档案照)

曾和戴向宇演对手戏

虽然崔鹏很多年没有再回本地拍戏,但他透露,和其他几位从新加坡回中国发展的艺人偶尔也有交集,甚至还在同一部剧集演对手戏。“去年年底在芒果TV播出的一部甜宠剧《她和他的恋爱剧本》中,我就和戴向宇有对手戏。”

而最近播出的中国剧集《赘婿》中,崔鹏和戴向宇再次出现在同一部剧集中,只是这次两人无任何对手戏。他说,两人碰到一起,会聊一下在中国和新加坡的发展模式。他认为,从新加坡回中国发展的艺人,归根到底,还是要靠自身的能力和素质,以及要调整心态重新适应中国的环境。

他打比方说,如果新加坡的影视业是江河的话,那么中国就是大海,风浪自然会多一些。而他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珍惜当下。

他也表示,如果有合适的角色,自己也愿意回来拍戏,“在新加坡拍戏蛮享受,我非常迷恋新加坡的美丽。”

本地观众可以通过WeTV收看《斗罗大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