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扶灵 吴孟达今早出殡

字体大小:

碍于疫情人数受限,取消扶灵仪式,吴孟达今天(3月8日)出殡,火化后骨灰由遗孀带回马国安葬!

达哥的遗孀侯珊燕与儿子吴韦仑跟多位亲友,今日上午10时10分便到达殡仪馆,母子穿上黑色素服送别达哥。他们下车后,随着工作人员陪同步入灵堂,侯珊燕和吴韦仑全程神情哀伤。至于达哥的一对双胞胎女儿吴凯欣和吴凯儿、二弟吴利达及三弟吴鸿达等比侯家母子早到灵堂打点一切。

d5489477_Medium.jpg
吴孟达灵堂。(互联网)

家属在上午11时半为达哥举行告别式,出殡后达哥灵柩会送哥连臣角火葬场火化,稍后家人把他的骨灰带返马国。

其实,吴孟达弟弟昨天受访已表示,遗体会在今天进行火化,不会接受任何媒体采访,也不需要好友到场,包括一直作为发言人的田启文也不需要出席,吴家人希望私人处理。

万众瞩目的扶灵仪式也会取消,碍于疫情,人数受限,也不会出现抬棺画面。

之前传的沸沸扬扬称古天乐要为吴孟达扶灵一事估计也是谣言,但古天乐已经送来花牌悼念老友。

d5489230-horz_Medium.jpg
周星驰送的花圈和家属的放在一起。(互联网)

逗留9分钟 周星驰昨现身灵堂

周星驰昨天和姐姐周文姬一同现身,一身黑衣穿着,神情哀戚。他和姐姐从灵堂不同的入口进入,似乎是想声东击西避开媒体,被问到对于吴孟达过世的感受,他仅挥挥手不做回应。

据悉,星爷走进灵堂的9分钟内,除了跟达哥家人致哀慰问,也有跟协助办丧事的田鸡(田启文)说:“往后还有什么可以做的便跟我说!”

先前曾有媒体报道他到病榻前与吴孟达和解,但证实只是假消息,不过姐姐有代周星驰前去探望,这也是他在吴孟达过世后首度现身。

周星驰的花圈在7日上午就已经送进吴孟达灵堂,一度有消息指出周星驰因档期问题,无法返回香港送老友最后一程,如今证实只是谣传。

在吴孟达离世后,周星驰对媒体表示,其实这段时间一直都有在关注对方病情,“他是我那么多年的搭档和老友,现在我还无法接受。”短短几句话表达了无尽悲痛。

bbc100_p_02_06-horz_Medium.jpg
杜琪峰(左起)、丁羽与吴君如。(互联网)

弟揭吴孟达周星驰不合真相

周星驰现身灵堂送吴孟达最后一程,吴孟达的二弟吴利达也岀面澄清两人不合真相。

对于周星驰到场致祭,吴利达则表示就是一般慰问,并透露对方和哥哥一直很要好,“我哥哥有讲过这一点,他是说和星爷一直很要好”,至于周星驰有无见到吴孟达最后一面?吴利达则说自己没看清楚,所以不知道。

吴利达受访时表示,由于疫情和需要隔离的因素,吴孟达的五名子女并没有全都到场。

mu_zi__Medium.jpg
吴孟达遗孀侯珊燕与儿子吴韦仑及亲友早上10点10分到达殡仪馆。(互联网)

家人悼文:秉承达哥的阔达人生

吴孟达家人一直以来都相当低调,身后事也都多由好友田启文代为向媒体传达。昨天公祭,吴家人也难得特地发文给媒体,转达这段时间以来的感谢之意,并交代吴孟达的遗体在今天火化后,骨灰将随着家人回到马来西亚。

吴孟达是厦门人,马来西亚则是他遗孀、第三任妻子侯珊燕的故乡,侯珊燕目前与孩子住在新山。

悼文中还指出,“曾经有过一些关于达哥经济及家庭的不实报道,家人虽有一刻感到不快,但秉承达哥的豁达人生态度,流言实毫无分量,蜚语更不值一哂。”因为达哥说过,“人最重要就是要开心!”

d5489357_Medium.jpg
刘德华。(互联网)

刘德华到场致哀

吴孟达灵堂昨开放给公众拜祭。虽在疫情期间,许多圈内人不方便前来,但刘德华、吴君如等更是直接到场致哀,亲自来送达哥最后一程。

刘德华昨天下午4点多到场,客气地双手合十向媒体打招呼,但全程不发一语、没有接受采访。

吴君如则是感慨回忆,吴孟达曾经演她的爸爸、三叔、表哥,缘分数都数不清,本来近几年有很多作品都想找对方来演,却没料身体变化这么大,“好伤心,好突然,想不到这么快。”

另外,许多艺人虽然无法到场,但还是送上花圈致意,包括周润发、黎明、郭富城、古天乐、惠英红、刘青云与太太葛蔼明、甄子丹夫妇、郑裕玲、杨千嬅与老公丁子高、曾华倩、郑少秋、陈百祥与太太黄杏秀、苑琼丹、陈晓东、杜琪峰等人,几乎大半个香港演艺圈都为他不舍。

shi_min__Medium.jpg
大批公众前来悼念。(互联网)

过百市民排队公祭 赞其作品代表90年代的香港

昨天下午起已陆续有市民到达吴孟达殡仪馆外等候,高峰时有过百市民排队,大部份人手持白花。

在香港生活的四川影迷表示,很小就看达哥的电影,觉得达哥离世相当可惜。另外,香港影迷梁先生盛赞达哥的电影:“他的电影内容我可以倒背如流。”而谢小姐赞达哥演技好,形象突出:“他的离开是香港电影的损失,他的作品能够代表80、90年代的香港,是集体回忆。”

小儿子捧遗照

殡仪馆职员于约11时为灵车挂上吴府出殡,灵车未见任何布置。告别式前,殡仪馆职员先将两篮白花放上灵车,以作火化仪式时献花之用。

告别式结束后,灵柩由职员移送出灵堂,达哥儿子韦仑捧着爸爸的遗照,达哥女儿紧随一同登上灵车,奉柩哥连臣角火葬场,达哥太太神情非常哀伤,双眼通红。

香港资深演员丁羽和关海山太太(虾嫂)今日也有到达殡仪馆送达哥最后一程,丁羽表示非常惋惜,盛赞达哥为人好善,乃影坛不可多得的人才。虾嫂惋惜表示:“他入院做完手术之后,我们有通过电话,他的声音还留在我的电话里。”

meng_da__Medium.jpg
吴孟达遗作剧照曝光。(互联网)

遗作剧照曝光

达哥遗作《濒海交锋》剧照昨天曝光。《濒海交锋》以海军特战队为题材,达哥在戏中饰演一名爱国海洋科学家,故剧照中他以头载白色头盔及身穿全白色工程服亮相。

剧组工作人员接受中国媒体访问时指达哥非常平易近人,很尊重片场中的每个人。当有人问达哥为什么不请个助手帮忙时,他就会笑住问:“每一位工作人员不都是我的助理吗?”

除此之外,只要达哥在片场,必会请全剧组喝下午茶,而且每次买单都要近万元人民币(约200新元),当他们感谢达哥时,达哥就会笑得像孩子一样开心。

据知达哥这部遗作,预计会在10月中国国庆档期上映。

_2021030714224450695_crop_Medium.jpg
毛舜筠发千字长文悼念吴孟达。(互联网)

毛舜筠千字文悼念

毛舜筠昨天中午于IG发了逾千字的长文悼念吴孟达。曾拿下金像奖影后的毛舜筠表示,吴孟达在演技上教了她很多,甚至影响了她一生的演艺事业。

她忆述起自己与吴孟达在32年前于无线电视剧《水乡危情》的首次合作 ,当时的她因不知道要怎样演好角色而感到十分彷徨,而当她第一次见吴孟达,就对他十分敬佩。

于是毛舜筠就向吴孟达讨教,而对方也不吝啬指导,教她“你回去为自己的角色写前传!”毛舜筠在试过这个方法之后,发觉真的很有用,从此每每在她遇到瓶颈时,都会再做一次。

另外,她也赞扬达哥是个非常念情重义的人,“大抵连他自己也不知道,这些年来他对年轻演员的影响,到底有多大!谨以此向一位十分尊重的前辈致意!”令人看了无比伤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