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爱女上电视节目受瞩目 黄韵仁“父凭女贵”接到小学讲课邀约

左图:黄姿宁为“女音乐创作人日”写了一首英语歌“GIRLS!”。右图:黄韵仁让女儿在音乐的世界自由发挥。(受访者提供)
左图:黄姿宁为“女音乐创作人日”写了一首英语歌“GIRLS!”。右图:黄韵仁让女儿在音乐的世界自由发挥。(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黄韵仁自嘲“父凭女贵”,接到更多小学讲课邀约。

本地音乐人黄韵仁的7岁女儿黄姿宁(Lyla)多才多艺,他去年11月在社媒分享黄姿宁翻唱美国摇滚乐团“枪与玫瑰”(Guns N’ Roses)歌曲“Sweet Child O’ Mine”视频,黄姿宁一人包办鼓、电吉他和钢琴,还为演唱的李凯馨担任和音,视频至今累计40万人点击收看。今年1月,父女受邀上本地电视节目《缤纷万千在昇菘》演出,黄姿宁除了演唱“Sweet Child O’ Mine”,也唱了一段写给弟弟的歌,展露创作才华。

黄韵仁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笑说:“我一直有到中学和大专学府讲课,谈音乐创作,上了电视节目之后,我开始接到小学的邀请,托女儿的福,哈哈哈!”

女儿创作英语歌 昨在YouTube公开

黄姿宁的才华也引起海外音乐人的注意,她受瑞典知名音乐学校Musikmakarna校长的邀请,参与今年第二届“女音乐创作人日”(Female Songwriters Day),写了一首英语歌“GIRLS!”,昨天(3月8日)在YouTube公开。

“GIRLS!”由黄姿宁作曲填词,黄韵仁和小寒分别在曲和词方面给予协助。黄韵仁说:“她一开始的曲比较清新,我建议加强节奏带出发挥女力(girl power)的氛围,就有了现在的摇滚曲风。”歌词方面,黄姿宁用字简单但信息明了,例如写到“女生可以跟大家一样好”“我们也可以实现梦想”,间中也有“我喜欢巧克力雪糕”等句子,充满童真。

黄姿宁说:“我要描述男女平等,男生做得到的,女生也可以。”歌词也融入她自己的生活,例如学打鼓和滑板。“GIRLS!”节奏强劲,她说:“我边写边唱时,好累,因为一直在飙高音,邻居应该都听到了,哈哈!”

黄姿宁再次包办鼓、电吉他、钢琴及和音,而这些她已熟悉,反而在配唱时遇到挑战。黄韵仁说:“我们父女的英语都有Singlish腔调,一些字的发音不标准,要一直练习,像‘excited’(兴奋)练了好久。”

黄韵仁亲自为爱女的MV操刀,记者问黄姿宁拍MV好玩吗?可爱的她说:“在天台拍摄时,太阳直射我的眼睛,爸爸却一直叫我睁大眼睛,好难啊!”

父女一起学滑板

20210309_showbiz-huang-02_Medium.jpg
黄韵仁和女儿一起学滑板。(受访者提供)

黄姿宁去年12月开始学滑板,黄韵仁在社媒分享自己和女儿一起学滑斜坡的影片,黄姿宁一脸的兴奋,完全不怕。黄韵仁透露自己会滑板,但以前没学滑斜坡,就想说跟女儿一起学,结果他跌伤流血,笑说:“我是课堂上唯一的Uncle,流血时吓坏其他学生。”

学习免不了跌倒,但黄姿宁说:“我没有哭。我好喜欢滑斜坡,因为我喜欢云霄飞车,滑斜坡的感觉跟云霄飞车一样刺激!”果然充满女力!

黄韵仁说:“不管是音乐或滑板,我重视的是她在过程中所学到的,例如不怕跌倒、要有自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