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新人演员摆架子 白薇秀:或是自我保护

字体大小:

本地艺人白薇秀和《优1周》记者李宛纹昨天早上做客电台96.3好FM林安娜的节目“娜些人娜些事”,并预告白薇秀和谢俊峰为犯罪悬疑新剧《触心罪探》登本周五《优1周》封面。无论是新剧、演艺工作或老公和孩子,白薇秀在节目中侃侃而谈,被问如何看待新人演员摆架子,她认为有时是性格使然,“未必是摆架子,可能是自我保护的性格,或是不善于跟人家交谈。”

在白薇秀看来,艺人摆架子是在片场发脾气,无理取闹,她说:“我们很容易判断别人耍大牌或摆架子,把自己的想法套在别人身上。”

她说,看在别人眼里的摆架子,或许当事人对于自己这样的行为表现不觉得没礼貌,可能没有人跟他说过,这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

刚认识戚玉武时,她不觉得他有架子,对他的印象是挺冷的,不爱说话交谈,有距离感,也不敢跟他多聊,不知道怎么开口。当年两人拍戏时会聊天,但毕竟成长环境不同,所以白薇秀当下觉得戚玉武对很多事情的看法“很不一般”,让她能学到新东西,甜滋滋说“这也是他其中一个让我着迷的地方”。

至于戚玉武是否符合她当年的择偶条件?她直言没有立过择偶条件,对于婚姻即将迎来七周年,她也笃定说不担心所谓“七年之痒”。

感觉黄暄婷为人踏实

黄暄婷最近在《过江新娘》剧中的表现亮眼,被指有望成为新一代阿姐,白薇秀虽然从未跟她一起拍戏,但对黄暄婷的印象很好。

她说:“一次我跟林梅娇拍戏,黄暄婷当时已经有拍过一些戏,她大咧咧地走进来坐着等母亲,感觉她是一个很脚踏实地的女生。”

期待和家人入住新屋

白薇秀自认对很多事情都很好奇,什么都想要尝试,搞到自己很忙碌。她今年想要放慢脚步,碰到有兴趣的工作才接。

至于今年最想做的一件事,“想把家里安排好,装修又搬家其实挺费神的。之前我在怀孕的时候搬家,现在想要抱持很好的心态搬家。”她直言,房子在装修过程中多少会遇到不顺利的事情,但住进新房子是“很美好的一件事”,期待和家人能开开心心入住新屋。

白薇秀也在节目中提及最近对孩子感到有点惭愧,事源于孩子上幼儿园,有时她会忙得忘了幼儿园放假,想要为孩子报名课外活动却忘了,想起来赶紧要报名时已经太迟!她还透露儿子近来对滑轮特别有兴趣,女儿想要学跳舞,她和丈夫会支持孩子的兴趣,让他们去学想学的东西。

原定封面“让位”吴孟达

林安娜在节目中透露,为了配合《触心》新剧首播,本周五封面原订于上周出版,不过因香港艺人吴孟达病逝,临时改由吴孟达上封面。

白薇秀说,这次是第一次被通知有这样的状况,不过由于封面提前几个月拍,她一般拍了封面也不知道何时出版,有时甚至会忘了这件事。

她透露初入行还是新人时,曾遇过拍了封面照片但最后没有出版的情况,“他们拍的时候有说可能会上不了封面。只是新人能拍封面很兴奋,有机会拍照扮美美也是一个机会。”

想重温白薇秀的访问,可浏览96.3好FM面簿www.facebook.com/963haof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