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菌感染 唐琥再锯大脚趾

唐琥术后缝针伤口。 唐琥叔先前出院回家。(受访者提供)
唐琥术后缝针伤口。 唐琥叔先前出院回家。(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遭细菌严重感染,唐琥昨天(3月9日)再锯大脚趾,五脚趾锯剩三趾!

本地资深前辈唐琥患有糖尿病,去年10月因血管阻塞入院二度手术,先是通血管,术后医生惊觉唐琥叔右腿伤口在手术前已受到感染,为避免伤口恶化,唐琥不得不锯掉右脚小趾。

二动手术之后,唐琥叔留院50多天,医生诊断后觉得无碍,12月份唐琥叔终可出院回家。

回家之后,医院护士一星期两次上门帮唐琥叔清洗伤口,不料,就在右脚小趾伤口日渐复原时,却发现大脚趾开始变黑!

“右边小脚趾从手术到康复近半年时间,没想到这次又来!”

20210310_enews_smtanghu2_Small.jpg
唐琥叔昨天动了手术,锯掉大脚趾。(受访者提供)

剪趾甲不慎剪伤发炎

唐琥叔叹说,他因一次剪脚趾甲不慎剪伤大脚趾表皮,初期发脓,立即涂药,没想到小小的表皮伤却未能痊愈,“就是因为不小心啊,快一个月时发现(脚趾)变黑了,已经严重发炎!”

唐琥叔前天再次入院,医生说,大脚趾遭受细菌感染,必须锯掉,若再坐视不理,细菌继续蔓延,整只脚都得锯掉。

唐琥叔没得选择、也不敢掉以轻心,他万般无奈,8日入院,昨早(9日)动了手术,经一小时麻醉,将右脚的大脚趾锯掉。

术后,唐琥叔接受《新明日报》访问,记者慰问伤势,他表示麻醉药未过,不觉疼痛,但感叹:“五趾变三趾!唉,我想在此提醒糖尿病患者,千万别让皮肤有任何破损或割伤,后果会比你想象中更严重更糟糕!”

唐琥叔说话仍声如洪钟,他暂入住医院5天,仍不确定何时出院。祈愿唐琥叔早日康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