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步入青春期 吴振天珍惜亲子时间

吴振天和一对儿女。(受访者提供)
吴振天和一对儿女。(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一对儿女逐渐长大成人,本地艺人吴振天珍惜与他们的亲子时间。

“魅力型男”吴振天(本命吴振宇,多年前改成吴振天)昨天(3月10日)下午作客96.3好FM由国贤和丽仪主持的《下班ING》,畅谈和一对宝贝儿女的相处之道。

吴振天和女艺人丽玲多年前离婚,两人育有一对儿女,长女今年9月满17岁,小儿子则是15岁。儿女一天一天的长大,目前已经进入“叛逆”的青春期,吴振天感叹时间过得太快,转眼间女儿就将进入大学。

他开玩笑地说:“近来工作不忙,除了忙着锻炼自己的身体,就是想多看孩子,可是孩子都长大了,不过,问题是,我的孩子都长大了,他们都不想见到我,有点矛盾,不像以前那样。”

但吴振天认为这是很正常的现象,毕竟孩子步入了“叛逆”的青春期,也不希望一天到晚都黏在父母身边,所以他非常珍惜和孩子相处的时间,尤其他几乎都在国外工作。

注重“质量高于数量”

吴振天说,他和孩子在一起注重的是“质量高于数量”(Quality over Quantity),“对我而言,如果我要选的话,我每天花一两个小时,会希望怎么和他们相处,像他们小时候帮他们温习功课,不过现在他们长大了,可以带他们出去跑跑步、打打篮球,胜过于一整天陪着他们,但我们却各自忙各自东西。”

他也说,现在孩子与他们母亲一起住,所以他会更珍惜及把握与孩子相处的时间,“希望可以多花时间和他们在一起,不过,如果真的不行,但也希望每次见面时能为他们安排一些东西,让他们可以学习。”

但面对正值青春期的儿女,吴振天也有点无奈,他颇有“微言”说道:“孩子到这个年龄,他们好像不想和我在一起。”

对于孩子的想法,吴振天说他非常了解,“因为我从事娱乐工作,没有所谓的正常工作时间,以前他们小时候,我没有工作时天天陪他们,或许现在他们长大了觉得有点腻。”

尽管如此,吴振天也很安慰两个孩子目前非常自律也很独立。

20210311_enews_smallanwu2_Small.jpg
吴振天(小图)昨作客96.3好FM《下班ING》。 (图片:96.3好FM 面簿截图)

为女儿升大学而操心

女儿即将升大学,吴振天为她铺路却不领情。

吴振天说,他也和一般父母一样希望女儿进入好的大学,所以在年前就找了专业人士为女儿升学进行咨询,没想到女儿却不领情。

“当初女儿完全不听也没有反应,可是到了去年年底,她却来告诉我,同学们为了升学而向专业团队咨询,她也想试试......”

吴振天说自己感觉很无奈,但也明白青春期的孩子都不太愿意听父母,反而相信身旁的同学与朋友,最后我也只好说:“好呀,让你去试一试。”

将到中国拍实境节目

吴振天将到中国拍摄实境节目。

吴振天昨天在节目中以流利的华语接受访问,让两位主持人赞不绝口。

原来2011到2013年期间,吴振天到上海拍摄节目,当时也把前妻和孩子带过去居住,因为工作关系,再加上环境因素,让他不但有机会学习且运用华语,因此进步神速。

那,未来的计划?

吴振天说,他去年拍完了《卧虎藏鬼》,即将在8频道播映,而7、8月间或许会飞到中国拍摄实境节目《功夫学徒》第3系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