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UFM100.3 DJ调班 承尧与欣盈换班 告别五年晚班生涯

左图:承尧首次值双人班,搭档伟龙主持傍晚班“独门秀Two Men Show”。右图:欣盈相隔多年重返晚班,独当一面主持“夜行星”。(图/电台页面)
左图:承尧首次值双人班,搭档伟龙主持傍晚班“独门秀Two Men Show”。右图:欣盈相隔多年重返晚班,独当一面主持“夜行星”。(图/电台页面)

字体大小:

电台UFM100.3 DJ调班!一年前萌调班想法,承尧挥别5年半晚班生涯与欣盈换班,本周起搭档伟龙主持傍晚班“独门秀Two Men Show”!

过去5年半在电台UFM100.3值晚班(晚上8时至凌晨12时)的DJ承尧,约于一年前开始萌起调班的想法,昨天(3月10日)他在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坦言,当时想在工作上做出一些调整,“因为一个班次做了好久,也是我第一个班次,对其他班次和内容好奇,也对自己做的东西感到一些疲惫”。最近在电台的调整安排下,电台的傍晚班和晚班时段有些变动,本周一(3月8日)起承尧正式过档傍晚班(下午4时至8时),携手伟龙主持《独门秀Two Men Show》,欣盈“单飞”主持晚班《夜行星》!

欣盈再当‘夜晚天使’

其实当年前DJ阿栋离开UFM100.3时,欣盈曾接过棒子担任一两年的晚班DJ,还因而被观众封“夜晚天使”呢。

她说,虽然隔了多年,但好些听众不时会发简讯说想念她值晚班的日子,“可能晚上是能静下心来感受和沉淀的时刻,交流模式不一样。”

近几年从人妻到人母,欣盈的身份有了转变,她认为重返晚班跟不同的听众有共鸣的地方多了,希望能通过“不一样”的自己夜晚给予听众舒服自在的陪伴。

去年初为人母,欣盈坦言,一开始的顾虑是能否在兼顾喜爱的广播工作同时有时间照顾女儿,好在现今的科技让她在做节目时比较不受局限。

几乎天天迟睡 承尧身体吃不消

承尧首次值双人班,他表示,现在的挑战是要知道搭档的主持习惯、培养默契;另一个挑战则是调整风格和说话的声音语气,“不要太晚班,让听众听了想睡觉!” 

过去他因好几年下来值晚班,几乎天天晚睡,导致身体吃不消,身体响警钟。

承尧坦言:“脱发,但也说不上是基因还是很晚睡,哈哈。不过几年前曾因睡眠不足情绪比较低落,那时很晚睡,加上工作关系需要早起到公司,之后工作时间调整才好一些。”

文鸿: 欣盈擅长制作精致单元

电台“一哥”文鸿表示,欣盈是准备和精准型的主持人,擅长制作精致的单元内容,接下来她会有部分节目是预录的。

他说:“之前她一个人代班时给了我很多惊喜,现在她长大有变化了,能展现不一样的面貌。她也很想尝试(晚班),现在先帮助她调整生活作息,不要给她造成困扰。”文鸿补充说,如今科技发达,她甚至能在家做部分节目。

文鸿也同意是时候改变承尧的生活节奏,让他有不同的尝试,“本来想调他来早班,但对他来讲太极端了,我们讨论有一年了,觉得傍晚班是不错选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