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资深娱记揭明星夫妻私下相处:刘嘉玲打牌 梁朝伟奉茶

梁朝伟(左)与刘嘉玲情牵逾30年。(微博)
梁朝伟(左)与刘嘉玲情牵逾30年。(微博)

字体大小:

(香港讯)刘嘉玲与梁朝伟这对港星夫妻,个性就像天秤两端一动一静,却相知相惜超过30年,刘嘉玲曾坦言梁朝伟性格难搞,不爱跟人接触,不喜欢冒险、尝新。香港资深记者白露眉在香港《苹果动新闻》写专栏,透露二人不为外人道的相处方式,非常有趣。

梁朝伟财产由妈管

她披露,梁朝伟在家什么事都不管,若家里装修,他就拿个行李箱走人,等装修完全好了才回家。据他们的商界朋友说,有次带了好酒要送给他俩,没想到他们都问:“酒是要送给谁?”才知道二人连酒都有“独立空间”,分开摆放收藏的酒。二人财产也完全独立,梁的财产由妈妈掌管。

梁朝伟爱安静不想见人,刘嘉玲却爱热闹,有次她带了俞琤、何超琼和王菲等好友回家,他却回房弄得场面有些尴尬。为免再出现这种情况,刘嘉玲找了另一个地方做私人会所,专门用来跟朋友吃饭、打牌或开派对,避免打扰到老公安静的天地。

与张国荣是邻居

刘嘉玲与张国荣90年代是住楼上楼下的邻居,刘嘉玲家女佣煮的菜不好吃,张国荣会叫她和梁朝伟去他家吃饭,张国荣则到刘嘉玲家打牌,梁朝伟会出来为他们泡茶、播歌、送小吃,然后乖乖在旁边看。梁朝伟爱播摇滚曲,听得张国荣头晕;梁又爱茶道,会叫张闻他的茶和杯,张忙着打牌,就说鼻塞闻不到,叫他给茶包就好。

有次刘嘉玲称赞张国荣男友唐唐长得英俊,张国荣开玩笑说:“我们换伴呀!”刘嘉玲笑回“你问梁生可不可以”,梁朝伟才懒得理他们的玩笑话。

感情再融洽的夫妻也会吵架,刘嘉玲称吵架时自己会有点冲动,老公比较冷静,会先避开让两人冷静一下;梁朝伟说,老婆外表好像很强,其实外刚内柔,而他自己是外柔内刚。

刘嘉玲生意忙 梁朝伟轻松赚

刘嘉玲待人豪气潇洒又率性贴心,1993年是第一个回大陆打肖像权官司的香港明星,而且亲自到上海出庭,引起轰动,最终赢得官司,获得两万新元赔偿。

自2008年开始,刘嘉玲善用人脉从商,在上海经营酒吧,还代理四个护肤品牌进军大陆,又在港经营餐厅和代理法国红酒,经常飞来飞去,忙得不可开交。

梁朝伟则简单精明,有钱就买香港商铺,每次一买一卖都赚四五百万新元,一年计算下来,赚过千万很轻松,所以不明白太太为何要搞到自己如此辛苦,其实她时享受在忙碌中得到学习机会。

《阿飞正传》结尾3分钟 长镜头背后故事

1990年刘嘉玲因拒绝黑道戏约遭绑架,梁朝伟不仅停工,还向王家卫辞演电影《阿飞正传》,还想带她离开娱乐圈,让她深受感动:“伟仔就像一座山一样让我靠,就算这个世界不好了,我也不担心,因为有这个人让我靠着。”

梁辞演后,在戏中仅留下一个长达三分钟的长镜头,他以一个玩世不恭的赌徒形象,口叼烟穿西装数钞票,然后对着镜子梳头,被赞好到是王家卫所有电影中最有光彩的结尾,就算没有完整的故事线,王也忍不住放到戏的结尾。

梁朝伟与刘嘉玲在不丹小喇嘛福证下,完成终身大事。(互联网)
梁朝伟与刘嘉玲在不丹小喇嘛福证下,完成终身大事。(互联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